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2009-07-29 23:56:03) 下一个
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太爱学习了,因为从小就受“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的教育,因此,我就学呀学,学呀学,学呀学呀学呀学,傻乎乎地唸了二十多年的书不说,现在还在继续学习。

现在网络时代了,有出息的人是多了去了。网络写手网络小说家网络超级全能网络牛屄博客把啥是笔呀、托儿斯泰、曹雪斤、全庸古龙梁习生都给比下去了。我在网络上转悠的多了,看的也多了,文章没记住什么但是对“版权所有翻印必究”的印象比较深。

现在有一点才气的人都认为自己不含糊,写一两句网络名言,写几次的色情描述,写几十集的言情小说就真的认为自己才高八斗了,于是,每写一段,后面就加一句: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以表示:这些文字的堆积是我自己的,谁要是那个了,我就那个那个!你要是那个那个,我就那个那个那个!!!

我刚出道的时候也在后面跟着写一句:版权所有,翻印必究。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思想的成熟随着社会的发展随着网络的强大,我发现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就是:我们说的这句“版权所有,翻印必究”有很大的问题!

首先,我不管写什么虽然是我写的我编的我创造的,但是我并没有拥有我写的这些东西的版权。也许,我比别人先想到先写出了但是我没有到版权局也没有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认定。既然没有版权,那谈什么所有?其次,即使是我有这个的版权也所有了,而且别人也翻印了,我怎么去必究?为什么去必究?必究之后的效果是什么?

后来,我做了一个测试看看我写的东西到底有没有人去侵犯我所谓的“版权。”就从广大人民群众非常感兴趣的色情话题下手编了一个《做爱的十种境界》的故事。果不其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成千上万的转载而且有百十来号人说是她/他们自己的原创连标点符号都不带改一个的。看来,这个话题还真受人类的欢迎。

从那以后,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版权所有?什么翻印必究?不过是吓唬学龄前儿童的东西。别说你写的东西没有版权,就是有了版权你单枪匹马你怎么去必究?我一个人怎么去找那一百多人去讨个说法?嗨,生什么气呀?从此以后,我如果能够想起来,我就在文章的后面加一句:版权所有,翻印不究。

你好我好大家都好!共享美好生活共享人类文化共享你我喜爱的文章大同世界阿弥陀佛!

《版权依然所有,翻印还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bron 回复 悄悄话 并不是注册后的版权才算“版权”。还有很多common law下的保护的。

但是“版权所有”确实没多大用处,有还是没有不是靠这几个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