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日记 — 机场风波

(2009-06-21 22:42:58) 下一个
握手呀,拥抱呀,唱赞歌呀, AASM的年会终于结束了,大家带着礼物,带着微笑带着满足带着微醺分手了。飞日本的飞日本,飞美国的飞美国,飞曼谷的飞曼谷,飞各地的飞各地,我则去了台北桃园机场直飞北京。

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没有任何不详征兆。直到前台小姐对我说:“先生,您到大陆的签证过期了。”
“啊?怎么会?”

“先生,你的签证截止日期是5月15日,今天是6月15日。”

“啊,没错,我签证的最后入境日期是5月15日,但是,我可以在中国境内停留90天,那意思是说我可以在中国停留到8月15日。”经过两次被我边防警察擒获,我对签证问题非常敏感。

“先生,台湾不属于中国大陆,您不能上飞机。”

“小姐,台湾不属于中国大陆是你们台湾人认为的,连美国都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我来台北就像我去上海、南京、乌鲁木齐一样,回北京不存在签证问题,我根本就没有离开过中国领土。”

“先生,我不是代表台湾说话,我是国航的工作人员。国航也有规定,您只要是来到台北,就意味着你出国了。因此,您再回到中国就需要入境的签证!”

我靠,太过分了,中国人难道也认为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吗?和她这个毛崽子说也没用用,我打电话给国航的头头脑脑。

“阿牛呀,请你谅解了,这不是国航的规定,这是出入境管理局的规定呀,实在不好意思,您就是上了飞机,边防您也进不来呀。”国航的大佬这样电话。

“阿牛呀,真不好意思,这不是边防的事情呀,如果您在边防,我就放行了,关键外交部的签证是必须的呀。我们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但是,入境的时候就不是了。”边防的大佬如是说。

“阿牛大哥呀,今天周日呀,做主的人都不在呀,我建议您绕道香港,办一个签证吧。我今天真是没有办法呀,实在是对不起呀。”出入境管理局的大佬如是说。

TNND。自己都不把台湾当成自己领土的一部分,还喊什么祖国统一呀。这都是怎么搞的呀?

机场是一夫当关万夫莫敌,人家一个小姑娘不给我登机牌,我就只好在外面溜达。无奈只好买张从台北到香港的机票从台湾飞香港到香港后再重新办理签证,靠,浪费了我13000 块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