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台湾日记 -- 泡汤乌来

(2009-06-21 00:04:31) 下一个
乌来,距离台北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号称是全台湾岛上最干净的县。组委会第二天安排我们去乌来见识一下台湾的另一种风情。

几十个人参会人员上了大轿车,沿着丛山峻岭一路上欢歌笑语地到了乌来著名的那鲁湾温泉旅馆,(好像当年也有一个台湾的渔民在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过这个那鲁湾。我虽然不知道这个那鲁湾和那个那鲁湾一样不一样,但是,我相信他们一定有些联系。)

到了那鲁湾国际温泉旅馆,我们先看了一场台湾泰雅族的舞蹈。那舞蹈欢快、神秘。俊男靓女们跳的带劲儿。不过,不让照相,不让录像也不让录音。演出结束后,所有演员特例和我们合影留念,啊哈,原来台湾的少数民族的男男女女都是这么漂亮呀。

看完演出,我们去泡汤,(台湾人管泡温泉叫泡汤)那个泡汤的地方时露天的。对面就是丛山峻岭我们光着屁股泡汤对面有猴子野猪隔河观望。虽然是露天也走了不少光,但是几乎有人在乎,又不是男人看,怕什么呀?泡汤之后有盐浴,盐浴完了有鱼浴,几个小时下来,把人都给泡麸囊了每一个人都是粉嫩粉嫩的。不过,很是爽!

晚餐也是在那鲁湾吃的。喝了当地的高山有机茶,晚宴开始。可以点菜也可以随大流儿地大吃二喝。我旁边的美国鬼子让我问有没有POTATO, 我就说,我们点一个土豆吧。我和一个来自NSC的老美相视一笑,OK 了!(要不说美国人土呢,吃饭都要吃土豆!)

主人真是热情,酒过三巡,菜上了五轮,一个个都脑满肠肥了。我们突然想起来我们点的土豆了:“大佬呀,今天吃得太爽了,我们点的那个土豆就不要了,不然会浪费了。”哪知道人家说:“还有什么土豆呀?不是都上了吗?” 我和老美异口同声的说:“土豆真的没上!”

主人指着一盘花生说:“这不是土豆吗?”

“啊?这是土豆呀?我们说的是那个土豆呀?那个地里头长的,可以炸成 FRANCH FRY的那个土豆呀!”

“嗨!您说的是马铃薯呀? 台湾的土豆就是花生,您说的土豆是马铃薯。”

就隔一条台湾海峡,文化都变了。看了,我和老美今天晚上没有我们的土豆吃了。

不过,台湾有一样东西很好吃,叫(米麻)糬。 找不到那个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lkciM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看你点土豆就知道你要吃花生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