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密码的困惑

(2009-05-30 08:37:10) 下一个


曾经有一段儿,最让我困惑的就是密码了。不论什么地方、做什么事情、搞什么阴谋、干点什么坏事儿都需要一个东西,那就是密码!

来美国之前,从来没有过密码。那个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领工资了。每个月的月初,自己的脸就是身份证,一刻小章就是通行证,自己一露面儿,小章一盖,里面装着现金的小信封儿就拿到手了。每个月一次比那个什么什么还要准!而那个时候,最流行的秘密就是:“芝麻开门!”

后来,后来到美国读书进入了美国的生活系统,很快,我就有了自己的银行账户、银行卡和需要密码才可以取钱的那个小塑料片儿。几乎是同时,我有了自己的E-MAIL 地址,这个地址是需要密码的,当时的我,很俗,给我自己选定了一个特俗特俗的密码:888888

再后来,有了我那个时候梦寐以求的信用卡,有了Visa, 有了Master Card, 有了Discover, 有了 American Express, 有了 ICQ,  有了 MSN 。。。。。。这密码不能总用同一个呀,而且,密码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只是字母不成,只是数字不成,要数字和字母同时存在还要超过一定的长度,我的记忆已经搞不清楚哪个密码是哪个地方的了,为此,我买了个专门记录密码的小本本儿: Visa —  888888, Master —  88888888, Discover — 8888888888, American Express — 88888888, ICQ —  666666, MSN — 66666666 …….

再后来,我毕业了,学校的E-MAIL地址就不能用了,于是,Hotmail, G-mail, Yahoo.com,Sohu.com, Wenxuecity blog, 银行的不同账户有checking, 有Saving, 有 Maximizer, 还有 Crazy money maker,取钱转账都需要密码;股票的不同账户: 短线的、中线的,长线的,道琼斯的,纳斯达克的,A股的,B股的; 打开计算机需要密码: MAC的密码,笔记本的密码,办公室的密码,家里计算机的密码,不让小孩子进入某些网站的密码、 EBAY的密码、Craiglist 的密码、只要你是一个网站的兄弟,你就需要一个密码;手机需要密码,手机里的CIM卡也需要密码,你想听一下留言,还需要密码;QQ, OURGAME, SINA,Messenger 几乎没有一个不用密码的 。。。。。。我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我需要记得的密码也越来越多。而密码也升级了,只有数字、字母已经不行了,还需要区别大小写,还有验证码。 不能用自己的生日为密码、不能用简单数字为密码、不能用自己的SS# 作为密码、不能用自己的身高体重作为密码,反正,能够让你记住的都不可以用作密码!

更狠的是:我的密码居然也需要密码!这样需要密码那也需要密码,靠!还让不让人当正常人了!

经常遇到忘记密码或者搞混了密码所导致的尴尬局面。密码原本是用来防别人的,但是,整来整去把自己给整残废了。

终于有一天,我下了决心,把所有的密码都改成一个密码:LZBYMML000 (“老子不要密码了滚滚滚” 的头一个字母!)

啊哈!心情那个舒畅呀!

《版权密码所有,翻印忘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