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美国N年经历过的N家倒闭商店

(2009-03-04 23:37:52) 下一个
最近由于金融风暴引发的经济萧条给全球经济造成了重创:有国家破产的、有银行关门儿的、有钞票贬值的、有股票狂跌的、当然也一定会有商店倒闭的。

美国的商店倒闭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今天倒闭这家明天倒闭那家就像大街上的人来人往大海中的潮起潮落。这次大萧条将会有更多的商店倒闭不过也将会有新的商店出现就像人的生老病死。这一切犹如过眼烟云。。。。。。

第一次见识商店倒闭还是在1989年在 Ohio 上学念书的时候。我上学的那个大学城里有一家叫做 Harts 的百货商店。那个时候刚到美国不久感觉那个商店大极了好极了人家老美买东西根本不用钱用一个小塑料片儿就能把东西买回家。比我早来的老中非常郑重地告诉我:“那叫信用卡,只有美国人才有,不用交钱一刷卡就齐活儿,看人家的福利!”我那个羡慕呀。。。。。心想我什么时候也能混一张信用卡呀?(半年之后,我有十张那种小塑料片了,我去商店买东西也不用花钱了)没几天,Harts 宣布倒闭了。我那个震惊呀我那个欢欣鼓舞呀因为所有的东西都是50% OFF,可是还不到三天,所有的东西都变成 70% OFF,那些日子我们天天都去 Harts, 天天都有打折。最后一天更绝,进门交10块钱,给你一个大纸袋儿,你想装什么就装什么,能装多少就装多少。那一天,我们买了很多没有用的东西,有些二十年之后都没有用过。

后来,城里的另一家百货商店叫 Amis 也倒闭了。Amis 没有 Harts 大方,打折打的不多。据说是把很多商品都批发出去了,因此,广大老百姓也没有从 Amis 捞到什么好处所以对这家商店的倒闭就没有什么记忆了。

过了一年,距离我们学校有点距离的一家电器商店叫 Highland 就像现在的 Best Buy 一样也要关门儿了。我们大家就冲了过去买电视、音响、CD、录像带什么的。反正是什么便宜买什么什么稀罕买什么。说良心话,老中对倒闭商店的贡献可真大。那个时候一直纳闷儿,这么好的商店怎么就倒闭了?真可惜!我那个时候花700美金买了一套索尼音响上个月才彻底坏了不能再听音儿了。

再后来,城里生意很火的副食商店 Farmer Jack 倒闭了,Foodtown 关门儿了,就连零食大鳄 K-Mart 也被 Walmart 给挤走了。反倒是看起来生意不怎么好的 Churchils 依然挺立。自己到现在也没有明白过劲儿来为什么生意很好的商店会倒闭而看上去不怎么样的商家却一直挺着。

几乎每年都看到各种各样的商家倒闭每个月都有商家 Going Out of Business. 前几天 Circuit City 也在大肆广告关门出血大甩卖不过这个 Circuit City 很贼,虽然是 50% OFF, 可卖的东西比其他商店还贵,不厚道!今天有朋友告诉我,Home Depot Expo 也要关门大吉了。

印象最深的是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上的一家商店。十多年前和朋友路过这家商店的时候看到商店里凌乱不堪,工作人员忙碌地打包下架、地上包装纸、包装箱、包装带乱七八糟的。有牌子写道:Going Out of Business, Last Day Sale, Everything Must Go Cheap! 我正想进去看看淘点宝,我的纽约客朋友比尔说:“阿牛呀,别进去了,我在纽约25年,从第一天开店他们就这个样子。”

哈哈,真酷!

看云卷云舒,看潮起潮落,看人来人往,也看商家的起起落落。这个世界,有谁能够永远坚挺?

《版权所有,翻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