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 -- 加强学习系统升级

(2009-03-19 00:57:32) 下一个
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 -- 加强学习系统升级

一直遗憾自己没有什么音乐天才不会作曲不会演奏也唱不完整一首歌,但是,从小还就喜欢音乐从最初的矿石收音机到有两个波段的牡丹牌收音机,从上海产的葵花牌录音机到三洋的双喇叭2580,从夏普的575双声道立体声到二十年前在美国买的第一套SONY音响,后来就5.1 了。自从经济萧条以来,国家大事操心的少了,在家里听音乐的时候多了,不经意之间接受了很多音乐、音响方面的再教育再加上家坛大虾们给我的一阵恶补,我决定好好学习把家里的音响全部升级!

学习了升级音响的哲学:“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莫名其妙的发烧友,他们经常更换音响系统。买一个高端的二手产品要比买崭新的中低端的产品合适很多!”这是苦口良言我就听了。这些天每天都在椅背上,牙胡上、古狗上寻找高端的二手产品。老天不负苦心人我今天终于功成名就了!

首先是 Receiver, 把原来的5.1 Pioneer 换成了 Kenwood Sovereign VR-5900, 原价$2999, 我左砍一刀,右砍一刀,上面切掉头,下面切了腿儿,$888 拿下!萧条时期,产品价格也要萧条。 这个 receiver 比一般的个头都大,光那个遥控器就够夸张的了有一个六寸的 DVD PLAYER 那么大。专家给这款 receiver 的缺点评价之一就是遥控器太大需要专门有一个放遥控器的桌子! 买主还专门说了,遥控器很贵很难学你要下点功夫!是呀,$249 美元一个遥控器比我原来的 receiver 还贵了。再说了,Kenwood Sovereign VR-5900 有四、五十斤重,不配一个重点的遥控器也不合适呀。

接着有寻到了一家付不起房租的美国高科技科学家,他从一个五个卧室三千多尺的豪宅里搬到只有一个房间的公寓。全套的 Paradigm 音响忍痛出让我也就坡下驴救他于水火之中。用一千大元换来了他四千小元的 Paradigm 一大套!好人还是要当的,好事也是要做的!

然后,寻了一个 Velodyne Subwoofer。没费什么劲儿, 大萧条吗,谁都不好过!

从网上定了 100 尺的 Monster cable, 原汁原味据说是好东西。最后,从香港定了两打24K 金的 Banana connector, 啊!基本上没有什么可操心的了。(没有听家坛老大们的劝告去买电子管儿的东西,一是那东西费电二是那东西太沉。

坐下来一算,买这些东西出的钱还不到和平时期出的一半儿,看来,萧条也有萧条的好处!

明天先去把遥控器整明白然后把新买的旧宝贝给撺掇到一起享受这经济萧条时期的幸福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