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八公里的疲惫 – 送给开车一族

(2009-01-15 12:53:47) 下一个
最近回到我的第八故乡美国的圣地亚哥修养 (好听点说是修养其实还是一个苦力一个劳工一个志愿者因为家里的房子是需要收拾的院子是需要整理的工作是需要去努力的因此修养这个非常好听高雅的词儿是说给别人听的.)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锻炼身体因为在北京的时候开会聚会约会把所有的锻炼时间都给挤没了在美国不像在中国有那么多的狐朋狗友即使有也没有象中国那么清闲自如要干点儿什么还要提前N天打招呼因此每天锻炼身体就成了一个常规的活动。

Lake Miramar 距离我们不远只有不到两个英里,每天到那里锻炼环湖骑自行车。虽然绕着湖骑一圈只有五个英里八个公里但是开始骑也把我这20年没有被硌过的屁股给硌得生疼。有的时候骑两圈十个英里大约十六公里但是还是感觉锻炼的力度不够。就想,咱不骑车了不利用惯性了咱就两条腿走路走一圈也不就才八个公里吗?

有很多很多年没有走过那么长的路了。在北京住的时候下楼就上车下车就上电梯每天没有什么机会走路再说了北京的污染那么严重在屋里呆着好歹看不到那些灰尘闻不到那些异味儿呀。想起曾经的日子,每天早晨出早操的时候还跑十公里呢。(虽然很多时候跑出了教练的视线就偷懒坐几站公共汽车但是八公里对于我来说好像还是没有什么太大难度的。

开车开到 Lake Miramar, 一身英勇就义的打扮短衣短裤短袜短鞋防晒霜糊了一脸一身一腿一胳膊戴一个桑格拉斯斯两手一手拿一瓶水打扮得象个假外星人似的咱就开走!

前边两个英里很轻松腿不酸脚不疼气不喘可是等到过了两个英里之后就感觉小腿发胀脸被晒得发烫防晒霜抹到眼睛里面了很辣很酸眼泪不用回忆旧社会就不由自主的直往下流我只好眯缝着我本来就不大的大眼睛继续前行、、、前行、、、前行、、、

终于,八个公里走了下来,坐到车里把鞋和袜子都扔下来,光着脚丫子凉快凉快。还好,还成,这八公里走的还没有什么太痛苦的地方。开车回家,今天晚上吃牛扒!

等晚上吃了饭这麻烦就来了,浑身的鸡肉都疼虽然不是那种刺痛但是动哪儿哪儿疼。看来我是真的缺乏锻炼了。不过八公里8000米的路程一共也走了也就两万来步竟然浑身都疼了看来除了年龄不饶人之外我还真的缺乏锻炼。别看我在WII上的年龄26岁, 可是实际走这么远的路还真是一个字: 累!

众位经常开车的朋友,周末出去走八个公里看看你的身体的反应,是不是缺乏锻炼?是不是真的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