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伦敦的那几天 – 希斯罗机场

(2008-12-06 02:43:45) 下一个

在伦敦几天短暂的逗留终于到了终场的时候了。上午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会谈,当然,会谈在和平友好的环境中开始在友好和平的气氛中结束。伦敦议会给安排了一辆不像装棺材车的出租车送我去机场。

依依惜别后我踏上了归途。

司机师傅问我是在哪个航站楼,我说我哪里知道?伦敦的司机师傅很诧异地说:“如果你不知道在哪个航站楼我是无法送你去的。”我说:“没关系,你停在一号航站楼问一下国航在哪里就好了。”司机师傅生气了,拿起电话来问。。。。。“在三号航站楼,希斯罗机场有五个航站楼,每一个都距离很远。。。。。。”“理解,就象北京,三号航站楼距离二号航站楼七公里!”

我去过全世界很多很多的机场,希斯罗机场是全世界最有特色、最有商业头脑的机场。拿到登机牌后我问我的航班在哪一个登机口。机场服务员说,希斯罗机场不到起飞前一个小时谁也不知道在哪个登机口。开始我还以为是管理混乱。到了候机大厅才知道这是希斯罗机场的战略,每个人都在无聊地等飞机而候机大厅里有无数个名牌商店。在你不知道是哪个登机口的时候,你的很多时间都花在逛店和购物上。而候机大厅的座位也是有限的,这样就是大多数的旅客上飞机前在希斯罗机场疯狂购物。希斯罗机场作为前往英伦、欧洲乃至全世界各地的一个重要中转站,其实在希斯罗能找到不少特别的礼物。

1)Cigar House雪茄屋,这里有来自古巴、洪都拉斯和多米尼加的上好雪茄,以及雪茄剪、烟斗等用具。

2)Pen Shop 送给自己一支心爱的笔,正是因为电脑的崛起让写字的机会已经不多所以更应该有一支对得起自己的笔。这家店今年60年的店龄,在欧洲有多家分店。Mont Blanc, Cross, Parker,Waterman,Sheaffer和Cartier,作为商务礼品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是自己用,Faber Castell和 Caran d’Ache限量版会更独特。除了书写用具,这里有一个Dalvey品牌有不少适合送给他的礼物,比如怀表、钱夹和雪茄用品。

3)Hamleys世界上最好的玩具店世界上绝大多数玩具都打着中国制造的标签,因此推荐中国人在国外购买玩具是一件冒险的事情。不过,我还是认为这家店值得看看,哪怕你自己没有孩子。它的魅力来自于传统,即使对于 英国皇室成员,Hamleys也是童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760年William Hamley创办之时,他的志向是开一家世界上最好的玩具店,一个现实中的“诺亚方舟”。除了Barbie, Bratz,Lego这些品牌,你还可以在这里找到他们的自有品牌。

4)Thorntons 英伦第一巧克力品牌,凯特•温斯莱特在一次采访中说,给自己的最好奖赏是巧克力。温暖甜蜜,据说还能促进分泌多巴胺,巧克力永远是最好的登机前的最后一分钟礼物。号称英伦第一巧克力品牌的 Thorntons 除了Continental 等招牌系列,还有专门为糖尿病人的巧克力。

5)Whittard of Chelsea 老牌英国茶行,对于中国人来说,喝茶如同做爱。对于英国人来说,喝茶则是个“事儿”。这家老牌英国茶行仍然拿捏着这个“份儿”,从各种茶叶,到茶具,到茶点多做得非常仔细。   

6)Harrods 经典英国百货公司,这是戴安娜王妃的男朋友的爸爸开的一家经典百货商店。如果你在伦敦没有时间去骑士桥(Knightsbridge)的世界名店,希斯罗机场可以给你一个补偿。每款产品都令人爱不释手,£14.95的伦敦计程车 袖扣、大笨钟袖扣透着英国人的幽默,Laudree巧克力和各种有印有Harrods标识的糕饼都是带给同事和朋友的好礼物。

7)奥地利的水晶品牌Swarovski 在希斯罗机场有她的专柜,从款式设计到特殊的包装无不透出 Swarovski 的魅力。虽然没有 Baccarat 的华丽和 Lalique的高雅,但是,大众名牌Swarovski 在这里依然是光芒四射。买几款Swarovski 回去不论送给朋友还是自己收藏都是上上之选。

伦敦希斯罗机场是全世界最有商业头脑的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