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缘千里来相会

(2008-09-07 13:26:34) 下一个
认识于承惠于大侠是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的电影《少林寺》之前,在《少林寺》里于大侠演一位隋唐年间武功高强、身手不凡、阴险毒辣的叛将王仁则。《少林寺》是我国经典的武侠片而于大侠则是影片中最酷的反派角色。论演技和身手于大侠在影片中应该不输于年轻的帅哥李连杰。

后来,于大侠又在《少林小子》饰演鲍父,《南北少林》饰演赫索,《黄河大侠》饰演马义,《墨攻》中饰演东伯。在电视剧中,于大侠在《武松》饰张团练,《孙子》饰演田穰苴,《笑傲江湖》中饰演风清扬,《少林武王》中饰演童大宝,《连城诀》中饰演梅念笙,在《侠影仙踪》中饰演赤松道长,在《神雕侠侣》中饰演黄药师,在《七剑下天山》中饰演傅青主,在《碧血剑》中饰演穆人清,在《李小龙传奇》 中饰演叶问,在《鹿鼎记》中饰冯锡范。于大侠创作了越来越多的角色。上一次见到于大侠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流金岁月》节目中谈论剑道。很久不见的于大侠已经是长髯飘飘的老神仙模样了。于大侠是我不折不扣的偶像而我是于大侠不折不扣的粉丝。

应山东省的邀请我到济南公干。除了正经事之外,还请我去了百脉泉、李清照故居并且吃了雪野湖的大鱼头。晚饭过后,邀请单位的哥们神神秘秘地对我说:“一会儿我们去见一位神秘的朋友。”我心中一喜还以为他给我介绍以为PLMM呢。我们就在我住的酒店旁上岛咖啡的温情小包间儿里等着,一会儿,服务员通报:“客人到。”随即,一位鹤发童颜颇有仙风道骨的老者飘然而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晕死了,这不是我的老朋友于承惠于大侠吗?

于大侠还是那身段儿,还是那精气神儿,还是那犀利的目光,不同的是多了一副飘飘白髯将近七十岁的于大侠象一位老神仙。

请坐,请上坐,敬茶,敬香茶,咖啡,干果,果盘,崇拜的笑脸狂招呼。

谈天,论道,讲剑,说古,这一晚上让我把于大侠着实给欣赏了个溜够!

原来于大侠不仅仅精于演戏,人生、艺术、书法、武学、哲学、体育、健身、美学、历史、社会等等颇有造诣。

临别,于大侠送我一副字:九天开图展宏卷,神龙首尾均不见。

 

 

我连吃带拿精神物质双丰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