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爱无私

(2008-04-14 07:12:48) 下一个

我不敢妄言我自己是个思想者,但是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思考者。

 

从幼儿园的时候我就会唱“我爱北京天安门,”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向前进。。。。。。我相信很多孩子都会唱这首儿歌。但是我与大家不同的是我在唱这首歌的同时我在思考:这么大一个天安门城楼子,我为什么要去爱他?而太阳是从东方升起的,为什么要说是天安门上太阳升?(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天安门上升起过太阳)

 

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尊老爱幼、爱社会主义、爱这爱那。。。。。。我一直没有搞清楚什么是爱?为什么要去爱?

 

一直到许多年以后的今天。。。。。。

 

看到那么多远涉重洋旅居海外的华人,举着国旗冒着风险流着热泪喊着爱国就是为了看一眼从身边经过的奥运会火炬,就是为了在异国他乡支持曾经是他们祖国的中国。(也许现在还是他们的祖国永远都是他们的祖国)就是为了奉献自己心中埋藏了多年的对中国的一份情感,一份爱。

 

和几十年前一样,我依然思考。。。。。。

爱是一种无名的东西,爱是发自心底的奉献。

 

人类语言的贫乏解释不了什么是爱。人类语言的贫乏区分不了爱的不同。(在我的拙作:《人类语言的贫乏》一文中有些许论述)爱天安门、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尊老爱幼、爱社会主义、爱父母、爱兄弟姐妹、爱女人情人、爱房子车子、爱美食佳肴、爱这爱那都是不同的爱,只是人类语言的贫乏不能区别这些情感罢了。

真正的爱是不需要回报的。你爱北京天安门,你不需要天安门给你什么。你爱你的祖国,你不需要你的祖国为你提供什么。你爱你的儿子女儿,你没有期待你的儿子女儿给你养老送终,你爱你的情人妻子,你也没有期待你的情人妻子日后给你什么回报。如果你期待回报,那么你付出的就不是爱,而是时间,精力,体力,情感及其他。

 

我爱你,不需要你的回报。因为,我的爱是自愿的。我的爱就是我心灵的奉献而不是需要回报的砝码。

 

真爱无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你不但是个思考者,俨然一个思想者!
Michelle0531 回复 悄悄话 Your love is so great! I am so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