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的颤音 - 擦皮鞋小记

(2008-03-02 03:45:42) 下一个
北京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地球人都知道,在北京住着就要适应北京的脏。因为这种脏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就是因为北京污染比较严重,我买皮鞋一改原来买白色皮鞋,棕色皮鞋,浅棕色皮鞋和非黑色皮鞋的颜色取向,在北京只买黑色皮鞋,只穿黑色皮鞋以适应北京一如既往和突如其来的空气污染。

其实,黑色是最不耐脏的颜色了。 除了黑色,其他颜色有一点沾到黑色的鞋上就能看出来。因此,我的皮鞋也经常是处于里面干净外面脏的状态。

自己很少擦皮鞋,大多数都是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太过无聊就请机场的擦鞋客给擦一擦。一是打发了无聊的时间,二是能和擦鞋客聊聊生活,三也算是给社会就业系统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持。每每得到的反馈是:“先生,您的皮鞋挺干的,我给您好好处理一下吧。”言下之意就是让我付更多的银子。我这人好说话,十块就十块,二十就二十,也差不了多少,所以每次我都大方一下。

可是不能每天都坐飞机呀,更不能为了擦鞋就去趟机场。很多时候是在公司大堂里的擦鞋机上滚几下,把鞋上的浮土给蹭了就齐活儿了。因此,我的皮鞋经常“比较干。”

有一次去逛自由市场,有人向我推销鞋油,是那种 one for all 的鞋油,不论什么样的皮鞋,就这种鞋油保证擦了之后和新的一样。我禁不住天天穿新鞋的诱惑,就买了两桶最新产品的鞋油。

新产品买来之后就成了半年闲了,我一直没有机会自己给自己擦鞋。一直到去参加韩国企业的新闻发布会。

韩国怎么也是一友好邻邦呀,咱怎么样也要穿一双新皮鞋呀。于是,想起了最新产品,得了,咱擦鞋。

有鞋,有鞋油但是没有鞋刷子,没关系,咱找件旧的 T-shirt,撕吧撕吧就可以擦鞋了。困难难不倒英雄汉吗!

鞋油挤到皮鞋上,机场的擦鞋客不是说我的鞋干吗?我多挤点鞋油,让我的鞋湿!两双鞋分别都挤了很多的鞋油,我掳起袖子卷起裤腿儿非把我的鞋给擦得像刚出厂的一样。

功夫不负有心人,不一会儿,我那名牌皮鞋是又黑又亮又油,穿上“新”皮鞋,穿上背后有熨斗印记的衬衣,套上合体的西服,咱 party 去了。

一晚上是觥斛交错频频握手疯狂地交换名片假装地浮现笑脸,发布会终于结束了。带着满足,带着礼物,带着韩国人民的友谊我回家了。

一夜无语。

第二天我上班前依旧套上昨夜的黑皮鞋,出门低头一看, TNND, 皮鞋所有的缝隙上都是白色的鞋油,要多难看有多难看。(旧衬衣不能擦皮鞋呀。。。。。。)

还好,昨夜的鞋油没干,也没有人注意我的脚下,不然,太丢人了。

(给小时工多留了十块钱,写了个纸条放在鞋上:帮我处理!)

以后要买 polishing free 的皮鞋!

《版权皮鞋所有,翻印擦鞋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Life is in every details. I am glad that you are having fun. Too bad if some people could not appreciate life better than others. Got to enjoy your life with what you have. Life is too short.
天地一扁舟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上穿白色皮鞋的男人都比较骚包,特别是擦得锃亮那种。生活里的花花公子和二流子最爱就是白皮鞋。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看文知道你有白色皮鞋,棕色皮鞋,浅棕色皮鞋,非黑色皮鞋和黑色皮鞋;知道你“无聊就请机场的擦鞋客给擦一擦”;知道你是个参加韩国企业的新闻发布会的人物;知道你有小时工照顾;知道你给起钱来“十块就十块,二十就二十”。

我原来以为只有女人才喜欢婆婆妈妈地谈穿着,还爱显摆。看来不尽然。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D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