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书笔记:《中国健康调查报告》

(2007-09-02 02:52:54) 下一个
其实,《中国健康调查报告》这本书不是给我买的,是给我老爸买的。是想让老爸吃得健康活的愉快过得幸福。(没有说是给老妈买的是因为老妈是健康美食家知道吃什么怎么吃,老妈也是个快乐的人因此这本《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是给老爸买的)

书买了很久了,一直没有机会给老爸,我自己也没有怎么看。

因为怕当猪,所以一有空就在家里找本书翻翻。今天看到了这本:《中国健康调查报告》。

《中国健康调查报告》封面上写的是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和美国康奈尔大学俩人加上英国牛津大学20年流行病学研究的巅峰之作,还有膳食与疾病关系的惊人发现,同时也是营养学有史以来最全面的调查。封面上一个 THE CHINA STUDY 的红印章引人注目。

今天翻了翻《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根据我的知识面来评价,它只不过是一本吃喝的普及读本。内容与书名并不相符。《中国健康调查报告》用了大幅篇章来讲故事,而不是提出健康调查报告。也许《中国健康调查报告》是他们的巅峰之作,但是,有关膳食与疾病关系的惊人发现已经是非常大众化的话题了。他们的惊人发现一点儿都不惊人,起码没有惊着我。

书倒像是美国学者写的,因为后面的参考资料的名单列了有23页之多。的确费了不少心血。书的作者有两个,一个是老子,一个是儿子。老子是一位营养学家,儿子是一位作家。这样的结合使这本书写的不象调查报告而象一个科普读本。

书是张宇晖翻译的,稍显生涩。比如:第三章:“关闭癌症表达”这句话我就怎么都理解不了。还有许多翻译都很生硬甚至不知所云。(不好意思实事求是)

关于健康的话题不少,但是,误导也很多。现在,重任就落到我的肩上了。我也写一本巅峰之作,当然,是要在我有了对膳食与疾病的惊人发现之后。

还是那句话:“三天不读书,变成老母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