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书笔记: 《大败局 - II 》

(2007-09-02 02:51:53) 下一个
好多年以前,我读过吴晓波写的《大败局》,书名起的别致,书中描述了中国十大新兴企业的荣辱兴衰简直就是一部中国现代企业的发展史。有需要的时候,我也把《大败局》拿出来翻翻,看看我有没有犯别人犯过的错误。(还好,我没有犯什么错误。)

今天,看到有卖《大败局 - II 》,于是就买了一本。看看吴晓波又写了些什么?

《大败局 - II 》描述了健力宝、科龙、德隆、中科创业、华晨、顺驰、铁本、三九药业和托普等九家企业由贫到富、从起步到鼎盛、从盛极到衰败的历史。这些企业长则几年,短则几个月就从中国企业的巅峰跌至谷底。他们的领军人物也从意气风发到沦落狱中。人生的感叹在他们身上应该是最多。

看了《大败局 - II 》,其实,每一个创业者都有非凡的勇气和超常的智慧、每一个人都是人中龙凤、每一个人都可以撑起一片天地。但是,体制、私心、欲望、野心、利益、权利、争夺、失误、狂妄把他们一步一步地引向了失败没落的深渊。

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企业能够象中国这些企业那样发展那么快,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国家的企业能够象中国这些企业那样衰亡那么快。一眨眼的功夫,一个超级商业大厦诞生了,再一眨眼,这个超级商业大厦倒塌了。伴随着超级商业大厦诞生的是领袖、是奇才、是人物!跟随着超级商业大厦倒塌的是骗子、是狂人、是罪犯!

经济是不好搞的。从改革开放到现在很多人起来了,很多人又倒了下去。让人感叹呀!

经济是不好研究的。郎咸平对经济研究了个透,可是,郎教授的年龄比我大两岁可白头发比我多两百倍。

中国处在一个经济发展时代,我估计吴晓波从《大败局》到《大败局 - II 》用了六年时间但是从《大败局 - II 》到《大败局 - III 》只用三年时间就够了。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对了,我经常有时间读书。孔圣人说过:三天不读书,变成老母猪 (三日无书,猪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