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重游保定

(2007-09-01 23:14:44) 下一个

上一次去保定应该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应刘大酋长的邀请,到保定一游,算是公私兼顾吧。(刘大酋长原来是保定地区的父母官,后来到非洲发展成了肯尼亚乌干达的大酋长并且拥有560万亩的非洲黑土地)

一大早就被刘大酋长的车接直奔保定,高速公路好走,职业司机好开,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保定。路上刘大酋长把保定和保定地区介绍了个够:刘伶醉、总督府、琅琊山、易县的砚台白沟的箱包好滋味的驴肉保定的乡土菜。把保定说得好过京城。

车是高级车,但是开在保定周围乡里坑坑洼洼路上的时候也免不了颠来颠去。我们现去易县。去易县看龙砚。

15.88米长,4.18米宽,2.10米高,88吨重,上面雕刻着大大小小56条龙的巨大砚台堪称是世界之最。几十个工匠花了将近五年的时间雕刻了全世界最大的砚台 -- 龙砚。龙砚放在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村庄里的一个普通庄户人家的院子里。这个龙砚应该是价值连半城了。

中午在保定的好滋味吃了他们的驴肉火烧,所有的都是驴肉。驴杂汤、绊驴肉、炖驴肉、驴肉拼盘,驴肉火烧还有许许多多的名堂都和驴肉有关。驴桌上,刘大酋长要我发表吃驴肉感言,恭敬不如从命:“肉在人类的食物链上是不可缺少的,猪肉脂肪多吃了会导致高血脂高血糖甚至会把体型长成刘大酋长那样,牛肉吗有疯牛病的危险,鸡肉又有禽流感的隐患,想要健康吃什么?熊猫肉我们吃不到,人肉我们吃了又犯法,所以,我们只好吃又健康又营养的驴肉。”

一片鼓掌声,老板娘说了,临走的时候给阿牛带十斤上好的驴肉!(我上一辈子下馆子常喊的就是:“掌柜的,给我切十斤牛肉,一坛老酒,再弄几样菜来。。。。。。)

下午去了总督府接受了再教育。总督府有我本家庭坚写的字,还有许多我不知道的东西。刘大酋长给总督府打了电话,我进门不收票,还派了解说员。

晚饭十分,来了不少生人:有曲阳县来请我去曲阳参观北岳和他们的雕刻艺术的,有白沟请我来去购买他们名牌箱包的,有徐水来请我去品他们的刘伶醉的还有琅琊山管理处请我去参观琅琊山五壮士的,我一下子成了香饽饽了。我一句话:“谢谢大家,明天再说!”

一转眼明天到了,保定城里雾气腾腾的。是晨雾?是污染?是灰尘?还是习惯?我问了当地人他们说:保定一直都这样!无语!

到了保定,压力太大了:喝酒的压力:很多种不同的白酒和啤酒(没有见过红酒和洋酒),吃饭的压力:很多个吃饭的选择而且刘大酋长每隔半个小时就要提一次吃饭的事情。吃喝的压力让我有要逃跑的感觉。

走马观花看保定,还是不错的,非常繁华。要走了,乡亲们拉着我的手说:“阿牛呀,有空就回来看看,保定人民想你你呀。”

刘大酋长亲自把我送到京城:临下车的时候,易县的砚台,白沟的假名牌箱包,刘伶醉极品酒,好滋味的驴肉烧饼,切成核桃大小的驴腱子肉把我打扮成了一个走亲戚的老叔。

谢谢了!热情的保定,热情的保定人民,热情的刘大酋长,热情的驴肉火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