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蜀道难(二)

(2007-09-04 09:22:57) 下一个

刚刚七点半电话铃就响了:到二楼去吃早餐。

TNND,太困了。为了不驳龙珠老总的面子,起来刷牙洗澡下楼吃早餐。

上午九点,龙珠老总带我们去他引以为自豪的龙珠茶生产基地龙珠村,据司机师傅说龙珠村距离开县县城不足100公里但是开车要开三个小时左右。

汽车刚刚开出开县不到十分钟,就在单行道上堵车了。一辆长途汽车非常巧妙地在单行线上把轮胎爆了,前面后面堵了一大堆的车。这一等就是俩钟头。开县的路都是水泥路,经载煤的重车一压就碎成一块一块的了,因此,修路是从年头修到年尾。象这样的单行线在开县很多,只要一堵车就是很长时间。

长途汽车上的人都不愿意下车,司机师傅一个人要把车和人都顶起来,卸下来爆了的轮胎再把好轮胎安装上去。周围都是观众,毫无表情地在将近四十度的气温下观山景儿。我这人心好也同情弱者,就帮着司机把男女老少都从长途车上轰下来。(我当时系一条有国徽的腰带,特象便衣警察,因此广大人民群众还都听我的)再搭把手帮司机把轮胎换上。等这辆车整明白了,我也是一身大汗,俩宝贵的钟头也过去了。

龙珠老总和我一路前行。那路是破旧不堪惨不忍睹。我们穿过一镇又一镇终于开到了通向茶山的路上。

路是石子路,左边是将近50米的深沟,右边是山。四米宽的路我们就向上盘。刚盘了十分钟,前面两辆车撞了,又堵车了。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太阳顶在头上,从车里一出来汗就跟着冒出来了。我上次帮人家安装了轮胎,这次龙珠老总主动去协调撞车事件。

重庆一带的人火气大脾气爆。半个小时后,龙珠老总带着汗水和怒气回来了:“打道回府,TNND 一帮子的方脑壳。”

于是,我们在崎岖的路上原路退回了。

谢天谢地,那样的路我怕死了。回去是英明的选择,拯救了我的生命和心理。

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