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浮躁的旅美华人(部分版)

(2007-09-19 12:46:29) 下一个
今天在我的悄悄话留言箱里收到了数个新的悄悄话都是向我道歉的,我很感动。在此发一帖在接受道歉的同时向给我留言的朋友们表示敬意。

其实是很小的事情。前几天我发了一个小帖子:《李安,你害惨了中国的导演们》。我的本意是评论中国的众位导演没有自己的立场,放弃自己的特色去跟李安追求古装大牌妄想继《卧虎藏龙》进军奥斯卡但是东施效颦没有吃上鱼还惹了一身腥。但是李安一转身导演同性恋的片子又拿一奥斯卡,中国导演们没有同性恋经验就傻了。我的本意不是批判李安而是批评中国导演。

帖子发出去,有不少读者指责我说李安如何优秀说我是井底之蛙不懂电影还对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乃至说我是单眼皮没有资格评论双眼皮北方人没有本钱评论南方人等等等等不一而足脾气暴躁者甚至想用大刀砍我。我好害怕呀。。。。。。

今天的这几个悄悄话的大意是:又看了一遍《李安,你害惨了中国的导演们》,啊!  原来是表扬李安的呀?还以为是骂李安的帖子呢。因此道歉。

真的很感谢这几位朋友的勇敢,我也郑重道歉,我的帖子有的时候的确是比较隐讳。(谜语专业的博士生自然有职业病,敬请观众原谅!)

回到本文的题目,不少旅美华人真的很浮躁就象我刚到美国的时候。一个帖子还没有看懂就又砍又杀又骂人又揪祖宗的。其实,很多的时候是写者无意读者有心。我上一个帖子《正确看待中国:你的回国感受》并没有说穷人就不可以评论中国但是有人凶巴巴的就插进来了:“穷人怎么了?穷人就没有权利拉屎了吗?”

穷人当然有权利拉屎了,但是穷人和富人都不能在别人头上拉屎。要拉到卫生间去拉。

我的意思是:别那么浮躁,要评论一个观点和一个帖子,先看一遍,再想一遍,再看一遍然后再骂再侃再回复。千万不要还没看清楚对方是男是女就脱裤子。

注:本帖所说的浮躁的旅美华人是指少数旅美华人不包括善意回帖的旅美华人也不包括有勇气承认缺点的旅美华人也不包括自己认为自己不浮躁的旅美华人仅仅是指那些真正浮躁的旅美华人。(对号入座者朕一概不予追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批的不温不火,既幽又默,诲人不倦啊。
whitelaces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悟性差。教是教不出来的。
非常喜欢看你的帖子。经常逗得我是哈哈大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