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操被狠狠地陶冶了一把:看浙江民族乐团欧洲行汇报演出

(2007-04-30 08:57:34) 下一个

今天,三八妇女节,全中国一半的人口遭到了庆祝!

吴氏推广又送来了演出的票,(为此,我把去苏州挣小钱儿的机会都给推了。)是浙江民族乐团今年欧洲六国行的汇报演出,在北京音乐厅。

今天北京音乐厅门口的警察很多,和往日的音乐会不大一样。进去之后每一层门都有人在把守检票。我按照票入了座。回头一看,哇呀,可是不得了了,后面一排的椅子上贴着纸条,孙家正、尉建行等领导人统统在我身后。难怪今天戒备森严呢。

演出不错,侯彦秋的唢呐吹得出神入化,于红梅的二胡拉得精采绝伦。浙江的小姑娘们清秀美丽,穿着藕合色的七分袖小唐装,胸前一个中国节,露出藕一般的小胳膊,真是一片江南美女,养眼呀!男乐师们可就不同了,每人穿一件白色的厨师服,好像我进了五星级酒店的后厨。

指挥是张国勇,开始对他印象还成,但是中场休息过后嫌观众给他的掌声少,咸咸淡淡地说了点不该说的话,破坏了他的形象。

新鲜的是用算盘合奏的曲子。我从来没有见过。当然了,没有见过的还有三米多长的笛子,象抗出来一根大毛竹。吹笛子那主儿估计累得够呛。太费气了。

最后打鼓的那个小姑娘叫宋珊瑚。那个鼓敲的,就和炒崩豆儿似的。人漂亮,鼓敲得好,姿势也优美。让她最后压轴,还真不错,掌声持续了老长时间呢。

今天我的情操算是被陶冶好了,又是三八节,又是音乐会,整个一个精神大聚餐。

晚上没吃饭,现在肚子饿得咕噜咕噜直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