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村里花开

(2007-04-29 23:35:18) 下一个

我的村子在离京城不远的地方,虽然没有山青,但是有水秀,温愉河从村边流过。

一个偶然的机会,村长和书记接见了我并且同意接纳我为村子里的村民。在北京搞个户口简单但是当个村民就不容易了。我运气好,被村子里接纳了。

村子不大,一百来户,不到三千亩地,村子沿河而建,村民沿河而居。有河水流过的村子环境堪称优美。现在,村里的花开了,整个村子都湮没在花海之中了。村子里最多的是梨树。梨树花开雪白一片,间或粉色的桃花,把个村子装扮了个俏。河边柳叶得嫩绿透出了春天的气息,趁这几天花开,我多往村子里跑跑。

其实,杏花,丁香,樱桃,玉兰以及许许多多的花河梨花一样都已经开了。村里的花开得静悄悄的。不象洛阳牡丹大红大紫,也不象荷兰的郁金香那样娇艳欲滴。村子里的花开的朴实,开的迅速。昨天还分出不花白叶绿,今天已经是一片花海了。

走在村子里,阵阵的花香飘过来,你分不清是什么花的香味,梨花,杏花,丁香,樱桃,玉兰,紫荆还有野花的香味河青草绿叶的香味都混合在一起了。你就感觉到清爽,你就感觉到惬意,你就感觉到大自然的气息。

我沿着河岸从村子的东头走到西头,大地苏醒了,看河水缓缓流动,看远处的炊烟,看渐渐落下的夕阳,村子里,又是一样的风景。

今年秋天,请大家到村里来吃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不是俺们土村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