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年三十儿的饺子

(2007-02-18 00:41:41) 下一个
大年三十儿的下午五点多钟,北京的街道上的人已经明显地少了。除了少有的几个商店还开着门儿比如稻香村还有人排队在最后的时刻购置年货和日用品之外,不少商户已经关门了。

爆竹声或远或近地响着。(据说老百姓的习俗是大年初一是不花钱的,有东西都要在大年三十儿买了,有债也要在年三十儿前给还了。)

今天飞美国,我开车在去机场的路上,四环上车很少,在平时这个点儿正是堵车堵得要命的时候但是今天,路上车很少。从家里开到机场本来至少应该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机场人也不多,国航的换票柜台没有人排队。今天大年三十儿吗。和往常一样,到头等舱候机室里上网,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飞机准时登机,正点起飞。上了飞机不久,就到了供应晚餐的时候了。飞机上的餐,吃不吃的吧,无非是牛肉米饭猪肉面条什么的,难吃无比。我戴着耳机听勃拉姆斯的弦乐五重奏,陶醉并快乐着。空姐推着食品车过来,对我说着什么。我摘下耳机只听空姐说:“吃一份吧,今天有饺子。”

“饺子?”乘坐国航的飞机二十年了,第一次遇到饺子。“那就来一份吧。”今天的份儿饭有我熟悉的因素。一份儿泡菜,一个小面包,一小盘饺子,还有一块儿好利来的甜点。(罗红做生意有大进步了,闯进国航的领地来了。)

饺子吃不出是什么馅儿的,反正是皮儿厚馅儿小味精多。好吃难吃那也是饺子呀,尤其是在飞机上吃饺子,有饺子就不错了,还挑什么呀?

小的时候我不喜欢吃饺子。每到大年三十儿家里吃饺子我都自己煮面条吃。后来因为老爸喜欢吃饺子,把我也熏陶得喜欢吃饺子了。虽然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吃饺子,但是遇到了饺子还是要吃几只的。

老百姓的话真灵;滚蛋饺子接风面,离开北京吃饺子,等到了美国该吃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