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种到我家自留地里面

(2007-01-10 16:02:38) 下一个
落轻尘 原创大作:首先,谢谢这里支持我的兄弟姐妹,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人心所向的是什么,谢谢上一个贴子给我回贴的兄弟姐妹们,不管政见如何,大家这份认真态度就是明日中国的希望。 其次,声明一下,这篇文章写给那些具有真正爱国爱民族真挚情感的网友,那些一味叫嚣反共的所谓民主人士,以及不分事情一味拥共的愤怒青年们,看到这里就可以关掉窗口,哪凉快哪待着去吧!因为我既对你们的态度不关心,对你们的意见也无所谓,我写的东西也不想引起你们注意,那就,慢走不送! 好了,言归正传,我只讲讲我自己的个人感受和一些观点。 就最敏感的反共拥共问题,就我个人而言,我绝不反共,也不一味拥共,我是批共。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们应当站在执政党的反对面,监督政府的行为,发现政府执政的过失并要求其改正。还是那句话,你干不好就下来,换别人上。真正的爱国人士应当具有一定的批判精神,敢于对政府说不,这也是我们年轻一辈所应秉持的民主精神。 那些一味反共的人,兄弟姐妹们大可不去理会他们,他们的目的是引起大家注意,喜欢标新立异,这些人缺乏真正的爱国心,同时缺乏对中国社会的基本认识,和他们争论只能浪费大家时间。我别说争论,连这些人的贴子都懒得看,他们的时间不值钱,我的时间可要值钱的多,呵呵。 文化方面,要谈起来太复杂了,我想给大家说的是,中国从来就缺乏宗教传统,也缺乏信仰的坚定性,这不是共产党的原因,是文化深层次的原因。但共产党在执政初期,对宗教和信仰的限制是显而易见的,我们痛批文革,批的就是文革从根本上彻底击碎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这是最可怕的。那个年代,夫妻,父子,母女之间为划清所谓的政治界限而反目,朋友之间因聊天时无心说的一句话,而被上纲上线检举告发。当今中国社会,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危机和民众普遍缺乏社会责任感,文革难辞其咎。 文革是基于中国传统人文文化,以共产党极权政治为催化剂而滋生的产物,说白了是一场政府主导,结合无理性的民众运动的浩瀚政治闹剧。共产党得天下所利用的就是中国民众运动的无理性,也就是无理性的民众选择了共产党,才有如今的天下。政治本身不可能纯净,中间的黑暗和肮脏存在任何一种政治形式中,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批政府、批政治的原因。今天不管是共产党执政还是其他什么别的政党执政,我们都应当批。 在这里,给大家说两个小故事。 第一个故事:我一个朋友,是中国致公党的负责人之一,他告诉我,对于他们这些民主党派,共产党要求他们党员的增长速度不得超过每年3%,这是个硬性指标。也就是说,允许你发展,但发展速度不能快。对于共产党这种行为,大家说应该怎么评价? 消极的方面来看,共产党限制民主党派的发展,努力维护一党专政的政治格局,在政治上不民主。积极的方面来看,共产党并没有完全限制民主政治的发展,只是他们从政党利益和政治稳定性考虑,限制你的发展,以免众多民主党派发展过快带来政治的不稳定性从而导致社会的不稳定性。中国人的公民意识和文化氛围做不到政经分离,随便你政府怎么闹,经济该发展照发展,这是不可能的。 我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共产党对于党派的限制应该逐步放开,比如对民主党派党员的增长速度的限制,每年多放开0.5个或者1个百分点,逐年递增。使民主党派能够日益壮大,吸收更多的政治精英,以在多年后,民主党派有实力真正参政议政甚至和共产党轮流执政。千万别说不可能,可能反共人士觉得共产党不可能放开真正的政治民主,认为只有推翻才能重建,那是小儿见识,大家不必理会,当年国民党还不愿放呢,最后还不是被逼着放了权,当社会进步到一定程度,你不让共产党放他都要放,他不放他就得彻底完蛋。就好比你是一个公司的CEO,让你随随便便下台你干么?为了自己的利益,被批的再厉害,你也不愿意被轰下来,但是,如果实践证明,换一个人来做CEO对公司的发展更有好处,同时,保证你的利益,即便不做CEO,让你在董事会做SHARE HOLDER,一样分享纯利,还可以行使监督罢免新CEO的权力,这样你会不会做呢?相信,这样最起码大家可以谈了。 政治派系林立是政治的必然特点,这个特点在中国政治文化的历史上又特别突出,从古至今例子太多,不用我举大家也知道。共产党内部其实早就暗潮汹涌,很大一部分掌握实权,处理具体事务的中高层的中年干部,在民主思想方面都很开明,为什么呢?两点,第一,大势所趋,这些少壮派基本上都受过高等教育,很多还留过学,在认知上绝对跟的上时代步伐,他们深知,中国的民主政治虽然必须逐步实现,但要不停的前进是不争的事实,否则适应和支撑不了日益强劲的经济及日益强盛的国力要求。第二,要靠民主为政治幌子谋求上位,这是政治特点。这些明日中国的政坛后备部队,各有派系和团体,谁都想占上为王,一统江湖,靠什么?首先是以自己的能力和政治资源为基础,接下来靠什么?靠时局,而民主时局,多党执政时局是这些人不敢表露,但暗中蓄积力量希冀取得一击必中的最有利武器。等到舆论民主化先行,经济多元化发展要求政治配套的时候,那时候就会发现民主政治改革的曙光会横空出世。真的是横空出世么?呵呵,大家说呢? 中国人永远不可能具有上马得天下,下马回去种地的胸怀,象华盛顿一样,美国独立了,他自己回去种地了,根本不留恋权力,因为他的信仰已经实现了。中国人,谁能?这是文化的痼疾,今天共产党,明天任何一个民主党派,谁也做不到的。 中国经济和民生发展的昨天以及今天,绝对需要一党专政下的宏观调控,但明天绝对不需要,这个明天需要多久,要看世界经济格局及中国经济格局的发展和变化。中国经济如果彻底放开,不用宏观调控,早就垮了,早就让西方国家抢空了。别忘了小日本是怎么让美国人抢劫的,日圆从当初1:128一度让美国人逼到1:75,就好比当初你用一万美圆换了1百28万日圆进入日本的资本市场,买了一块地,抛开土地本身的升值不算,等到日圆被迫升值后,卖掉,再将手中的日圆以75:1的比例换成美圆,你现在手中的美圆是多少?一万七。日本人辛苦发展经济的结果就这么被老美抢走了。不实行宏观调控?港币早就垮了,香港人现在还能高高兴兴赌马逛波兰街?李泽楷还能虚情假意的站在那谈民主?他早就跑路了。就这点而言,甭给我讲什么全流通的概念,自己先搞清楚再说。 中国当年入世贸,许多中国人欢呼,一帮民主人士喊的最凶,说中国经济率先民主化了,政治也该入世了。我真想说:你父母怎么生个你这么个人头猪脑的东西。 当年基哥谈完世贸出来,看着在场外激动无比的记者,恨的跺了跺脚说:你们高兴什么?你知道不知道中国被逼入世贸,丧失了多少国家利益?这是被老美逼的。我在解体后的俄罗斯住过一年多时间,亲眼目睹了一个在震荡疗法下,从社会主义迅速过度到资本主义的结果,就四个字:“民不聊生”。俄罗斯一步到位进入世界自由资本主义市场,结果呢?他们的第一副总理裘拜斯不干别的,就是坐着飞机穿梭于美国和西欧国家之间,干嘛?讨饭,要钱。你要不给我钱,那就别怪我卖军火了,我们俄罗斯让你们和平演变了,屁股还是要你们来擦吧?还好俄罗斯的军工厉害,放着那么多弹头在那,要不全体俄罗斯人民只能沿着伏儿加河去拉纤了。再看看俄罗斯那些新贵以及解体后的当权派,基本全是以前的苏共,解体了,资本主义了,摇身一变又变成民主党派了,把国家资产变成私人资产,你不是要资本主义么?那我自己家先资本主义了再说。俄罗斯解体后很多年,当权的还是那批前苏联时期的苏共,那些早先闹的凶的民主人士,你以为资本主义化了,你们就可以上台了?GP,你知道什么叫政治资源么?你有政治资源么?没有,那还是哪凉快哪待着去,甭跟这添乱,继续拉纤去! 所以说,中国社会当今能做也必须要做的民主改革第一步是,先放开新闻管制,让舆论活跃起来,这是民主政治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别说共产党做不到,现今新闻虽然限制很多,但较之以前已经有很大进步,你要说你没看见,那麻烦你找一凉快地把自己眼珠抠出来,反正放脸上也是摆设,P用不顶,注意洗干净手再抠,小心感染。现在小的媒体不敢胡说八道,但一些强势媒体还是敢一次次的触碰共产党的底线,这种触碰是要以一次次的风波为代价的,要民主,那就抗住,人民会支持你,支持你表现在最小的方面,就象南方集团一样,正因为敢说敢报,受到老百姓拥护,怎么拥护呢?买你的报,报社赚钱了,发行量越来越大,自然影响力越来越广,加上媒体高层的运作,这样就变成强势媒体了。其实,共产党也不用太担心,即便新闻全放开,也不会所有人都骂共产党,一定会有相当一批人拥共,这是任何社会一种政治必然现象。如果还是限制新闻自由,短时间内还可以,长久以往,吃亏的还是共产党自己,相信共产党已经看到了这一点。 说到这里,讲第二个故事:是我一个长辈,参加一个全国性的文艺座谈会,当时刚上台没多久的胡总亲临现场讲话,说了这么一句话:中国改革开放是好的,经济改革进步明显,但依我看,政治上是退步了。象朝鲜,古巴这种国家,经济上是失败的,但政治上是成功的。 OH MY GOD,胡总这番话可是左的厉害,当时很多文艺工作者听了以后,心是拔凉拔凉滴。新政府都这态度了,还玩什么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这句话说完,没过多久,刘云山在中宣部内部又讲了一番话,大意是胡总指示,对于代表民众喉舌的媒体,该支持还是要支持,不要加太多限制,该报就报。 此番言论看似前后矛盾,怎么理解就看你是什么心态、什么智慧了。政治不是一个人能玩的,是一个团体玩的,我们普通人的智慧看到的很多政治现象都是表面现象,要看大环境是不是在进步才是宏观体现。可笑的是一帮人总围着很多表面现象争来争去,讨论共产党到底是不是妖魔化身。笑话,中国的真正精英,一大半都让共产党网罗完了,剩你们这帮人渣在这煞有介事的给共产党下弱智的定义。 现在早就不是抗战时期了,没人一颗红心、要死要活的非要跟党走,共产党自己也明白。现在年轻人入党为什么?不是爱共产党,是入党能给他们带来资源,是他们进身的条件。冯爆牙说的:人比人笨不了多少。 反共的人士常爱拿黎苦百姓说事,什么下岗问题,民工问题,三农问题,要我看全是他们想引人注意的手段。大家说李敖是愤青的代言人,说他只会骂,没自己东西,有一定道理,但不全对。但当年台湾几十个生活无依的老慰安妇跑日本去闹,要求赔偿,李敖怎么做的?敖爷把自己收藏的古董拿出来办了个义卖会,卖了3千多万新台币,合一百多万美金,然后发给这帮慰安妇,说:给中国人留点脸面,咱不用日本人救济,这些钱拿去分分养老,都给老子从日本撤回来。 那可都是敖爷攒了一辈子的收藏,有几个所谓的民主爱国反共反党的家伙能做到?少谈点主义,多做点实事。我个人现在就一直在资助国内的一个贫困学生,每个月花个二十几美金的事,也就是一顿饭,但对他不一样了。他最起码能上的起学了。我不是大款,多的我也搞不起,就算是大款,再有钱也资助不完,这需要群体的力量,所谓的民主人士们,这个群体里不包括他们,他们最多抹抹嘴继续骂。 农民兄弟需要同情,需要照顾,这是应该的,但说句不好听的,他们自己要先觉悟。先不给他们谈什么公民意识,这连中国的知识分子都理解不了。谈点基本的,首先,别生那么多,要我看这年头,女孩子比男孩子值钱,也孝顺的多。其次,别光想着养猪了,养猪能成万元户的年头已经过去了,意识要革新一下,尽量往有点技术含量的东西上去琢磨,琢磨不一定就能脱贫,但不琢磨你就一定脱不了贫,但别琢磨着拿把刀去抢人,那犯法,而且犯罪率上升了,政府又要拿你们的钱去抓贼,你还是白忙活。另外,学成的大学生们,别一毕业就去人材招聘会去蹲点,回老家吧,爹妈供你上完学不容易,回农村有的是地方用的上你,再不济当民办教师也没问题,你们这群人别说全回去,回去一成,中国农村早就不是这样子了。中国现在的贪官,十个有八个是苦出生,大部分都农村孩子。城市孩子没出息,娇生惯养,根本爬不上弄贪污受贿的位子,贪官孩子就更别说了,能让他们老子别为了他们继续贪就算有个人样了。一个人受过穷,穷的失去尊严,这种滋味一但受过,那为了钱就什么都干的出来了。 90年代中期的时候,那时候还是学生,跟父亲的一个朋友去拍一个电视片专题,是描写麦客的,这可不是“MIKE”的音译,是一群从中国最苦的地方出来,只带两条麻袋片和一把镰刀,在麦收季节,从家乡出来,做着闷罐子车,到处帮人收麦子,赚口热饭吃的年轻人,一个麦收季节,除了吃喝和路费,最后能落个几百块钱就偷着笑了。当时拍这个专题的时候,我们去了一趟最穷的地方————甘肃北塬,去了那,你才知道,有人把一个依在土墙边搭成的一个棚子叫家。整个乡里这么多年只送出一个大学生,送出去以后就再也没回去过,连爹妈和三个姐姐都不要了。这是共产党闹的?这是文化原因! 说到这,可能有朋友觉得我歧视农民兄弟,我想说的是我绝没有这个意思,我批判农民兄弟并不代表我歧视。往上追八代,谁不是农民出身,我自己不用追八代,追到我爷爷那代就是农民出身了,所以歧视农民和歧视我自己是一个道理。 温总在农民问题的关注上较之前几任总理已经有很大进步了,但还不够。做为泱泱大国的总理,这么多国计民生等着他去处理,能把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放在三农问题上,而不是一味只抓GDP的增长,说明我们政府比以前务实了。但具体怎么务实呢?那就是从政策上要改进,从体制上要改革,这是根本的,只有这样东西先进了,农民兄弟的意识也跟着先进了,农村的面貌才能从根本上扭转。这方面,媒体走在了最前面,但凡各地方上的强势媒体,在对待农民兄弟不公的问题上都比较敢报,报了才能引起大家注意,才能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 呼吁政府政府在农村问题上改革,扭转这方面的体制问题,不光是知识分子的事。还要农民兄弟自己有这种意识和诉求,不要总把眼光停留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身上,要有更进一步的思辨能力。我一个朋友毕业后分配到法院的执行庭,有一次去当地的农村执行法院的判决,将一个制造假服装的小工厂查封,一进工厂就被赶来的全体村民围了,我朋友个同去的法官还有法警全被当地的村民拿粪叉卡住脖子顶在墙上,为首的村民只说了一句话:是不是想死呢?当时法警身上都带着枪,可谁敢开枪?激化矛盾,别说出了人命,就是伤了法官,谁承担责任?最后一个个都灰溜溜的回来了。这种暴力抗法的事情在农村多不胜举,一方面说明中国法制不健全,在老百姓心中没有一种可依赖的力量,一方面老百姓基本上没有什么法律意识。 中国人要民主,要进步,先检讨自身,检讨中国自己的文化。一个民族对另一个民族最大的侵略就是文化侵略,这个话题太长了,这次实在写的累了,估计大家看的也累了,回头再和大家讨论,今天先到这。 最后,说明一个有趣的问题,20年前的中国社会,政府比现在要左,自由思潮刚刚开始泛滥,那时候年轻人中,反共比拥共的人多。20年后的今天,社会进步了,多元化了,舆论思想较之以前更开明了,但拥共的年轻人比反共的多了,什么原因,还在民运的祭坛上悲呼的人们仔细想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完----大喘气。赞同你的看法。以前《世界日报》周末增刊有一个名为《坐看云起时》专栏,作者是信怀南。他在一篇留学海外的台湾学子,真砭时弊,以促进台当局改革的文章里,说过一句话:当儿子的叫为娘的打扮打扮,有什么不对!(大意如此)
海天际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篇文章很无知
既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西方
icewein2006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受过穷,穷的失去尊严,这种滋味一但受过,那为了钱就什么都干的出来了。

说得太好了,不是人云亦云的鹦鹉学舌,有思想。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累,不过也看完了.
读着感觉挺在理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章和文字看得很累:(
你的肺活量很大:)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分段啊?

读得眼晕~~,没看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