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是不懂英文惹的祸

(2007-01-02 09:52:37) 下一个

老张是我的发小儿,在市政府里工作当一个不大不小的官儿,老张是他们家里的大帅哥一个。自从前两年娶了一位如花似玉小姑娘后就找不着北了。每天不知道怎么娇惯怎么打扮他的新娘子了。老张的老婆也把自己当成个人物,新衣服,化妆品,时尚的东西把自己给装扮得和一朵牡丹花儿似的。

 前年的时候,政府派老张去美国加拿大考察有关奥运会场馆的建设项目,老张自然要给老婆买点国外的好东东。可是老张不懂呀,只好请我吃饭:“老哥,你嫂子的化妆品多了去了,,可是我出国又不能不给她买东西。我这次出国带的钱不算多,你看我给她买点什么好?不要太贵,最好是她不懂的品牌,什么雅施兰黛,姿生堂,碧倩,兰寇什么的就别给我介绍了。”

 老张经过婚姻的磨练对女人化妆品懂得还不少。

 其实我对女人的化妆品也不懂,我只是知道些常用的牌子比如 AVEENOEUCERIN等等。就详细地给老张写了下来。老张高兴,买单的时候也抢着买了。

 十几天后,老张风尘仆仆地从美国加拿大回来,给他的娇妻着实买了不少化妆品,他老婆自然也是高兴非常。

 昨天是2007年的第一天,老张的小媳妇从中国给我打来越洋电话说要和老张离婚。我忙问怎么回事儿呀?你们俩不是很恩爱的吗?小媳妇说:“记得前年老张去美国加拿大吗?给我买了不少化妆品,都是你推荐的牌子,什么 AVEENO  呀,EUCERIN 呀,我问了同事,在美国也是OK 的东西,可是我用 AVEENO 霜抹脸、抹眼角抹了一年了,还早晚各一次,最后发现瓶子上写的是 FOOT MASSAGE CREAM,我一查英文字典,原来是“足部按摩霜,”让我抹脸抹了整整一年呀。”

 我晕呀! 这能怨我吗?我只是给老张推荐牌子,每个牌子下面有碍不同的品种。我估计老张是看着 FOOT MASSAGE CREAM 的瓶子大所以就买了,唉!

 都是不懂英文惹的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笑晕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