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去他妈的“破格”, 少和我来这套!

(2006-12-30 22:44:46) 下一个
新闻上又说到“破格”了:“湖南五高中生破格录为作家 成文学湘军后备军

我最烦的就是这个“破格”!够格就是够格,不够格就是不够格,破什么格呀?自己订下的规矩自己不执行,以后怎么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呀?

出国之前我在大学里教书。当时提职称要看教学年限,发表文章数量,外语成绩和业务表现。我在系里这几条都是名列榜首,唯一和其他老师不同的是我24岁,其他和我一起提职称的同僚们是42岁。最后系里给我的回答是:由于我的表现优越,破格提职称!

我不领情,直接找系主任找校长:“我够格便是够格,不够格便是不够格,凭什么给我破格呀?”

“再说了,提职称和年龄没有任何关系呀?”

从此,我看到破格就反感!

话说回到湖南五高中生破格录用为作家,他们够格吗?够格就应该录用,不够格就坚决不能录取!

干什么要破格呀?吃饱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教学年限。 24的比42的还长?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