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孤独的背后

(2006-12-23 02:54:52) 下一个

孤独的背后

铁头是我的哥们,我们认识了三十多年了。

铁头的儿子小成目前已经长大成人了。一辈子没有离开过父母的小成在北京自己找了份工作。一份不好不坏,挣钱不多不少的工作。这条路,是自己闯出来的,这份工作,是小成自己找的。小成大学刚毕业,22岁。 昨天我突然接到小成的电话。在电话里小成很郁闷说没有想到生活如此的艰辛,离开父母的日子如此坎坷,一个人的生活是如此的孤独。小成还说,他可以经历艰辛,可以经历坎坷,但是,孤独的折磨使他想放弃在北京的工作,回到父母身边。

我非常理解小成,因为很多年前我去美国的时候,也经历过艰辛、坎坷和无比的孤独。 我对小成讲:天降大任于斯人,比将劳其筋骨,苦其心智。。。。。。

小成说这个道理我明白,但是还是要回去和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父母在一起。

我又对小成讲:雄狮孤独,但是雄狮君临天下,孤独得值得,孤独得令人敬佩。如果雄狮没有了它的孤独,那么雄狮也失去了它的威严。老虎孤独,老虎孤独的成为百兽之王,孤独得也值得。天上的雄鹰孤独,但是,雄鹰孤独地翱翔俯瞰着广袤的大地,有着孤独的气概。 我还对小成讲:蚂蚁不孤独,数以百万计的蚂蚁在一起也不过是庸庸碌碌;蜜蜂不孤独,一群蜜蜂的理想也只是建造一个蜂巢,蝌蚪不孤独,蝌蚪只是以数量巨大才不被世界淘汰,蝌蚪即使是成了大青蛙,也成不了百兽之王。麻雀不孤独,成千上万只麻雀在一起也不过是老鹰口中之食。角马不孤独,羚羊不孤独,沙丁鱼不孤独,成群的苍蝇也不孤独,但是,他们永远不能雄霸一方、永远也成不了领袖。 综观这个世界,有得便有失,孤独也不是一个坏事。孤独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孤独是成就自己的土壤,孤独的背后是一个使你成长、坚强、伟大舞台。孤独给你思考的时间,孤独给你成长的动力。其实能够经历孤独,能够忍受孤独的人是最坚强的人。在今后的生活中就没有什么不能承受的了。

小成继续留在北京,享受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戏雨飞鹰 回复 悄悄话 only the one who can 忍受孤独 and 享受孤独, 方能成为大器。
那就从今天开始,让孤独成为我们成活的营养品吧!那就先从戒WXC开始,enjoy the precious lonelines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