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敬请留言

(2006-12-23 02:52:37) 下一个
敬请留言 中国这些年来发展真是快,电话机基本上是普及了,手机的拥有量在世界上也排在前两位了。但是,电话留言机在中国还没有真正流行。 由于工作原因,我不可能整天都守在电话机旁边。就是因为其他原因,我也不可能整天都守在电话机旁边。

事情往往是这样的。你在电话旁边一上午、一下午、一晚上可能也没有正经电话找你,可是你刚去趟卫生间就有重要电话进来了。因此,我在家里安装了一个电话留言机。在国外的时候,电话如果没有人接,大多数会有留言机或者是 Caller's ID. 电话的主人知道谁来过电话,有什么事情。在中国就不同了。大多数的座机没有Caller's ID, 大多数的人也没有留言机。

我自己安一个留言机,很多朋友不适应。着实搞了不少笑话。我最初的留言信息如下:“我是老卡,现在不方便接电话,敬请留言。”回答千奇百怪:
1)TNND,啥不在呀? 不在你咋说话呀?
2)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
3)喂,怎么不说话呀? 阿牛, 你没出事儿吧?
4)喂,嗯?怎么不说话呀? 他怎么不说话呀? 咱们报警吧。。。。。。
5)是我,我的电话你怎么也不接呀?
6)啊?你在呀,我欠你的钱最近几十年还不了了,也不好意思见你了。。。。
7)我呀,给我回电话。 (谁呀?你电话多少呀?)
8)为什么不和我说话呀,太不够意思了。。。。。

后来,我明白了,很多人不知道是留言电话,需要对他们进行教育。于是,我更改了留言信息,这次,我来了个长的,来了一个教育型的。“您好,我是阿牛,我现在不方便接听您的电话,我没有来电显示,也不能凭嗓音识别您的身份,请您在指示音后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号码以及其他联系方式,我将在最短时间内给您回电话,谢谢,再见。 嘟。。。。。。”真累!

现在最多的留言是:“这段话这么长呀,浪费我的钱!不在早说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vintage 回复 悄悄话 真逗。咋不写几段相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