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梦? 我没有!

(2006-12-22 23:40:36) 下一个
中国梦? 我没有!


看到论坛里有关“我的中国梦”的征文,颇有感慨的同时脑子里也一片空白!


什么是中国梦?中国梦是什么?虽然说是位卑未敢忘忧国,但是一介草民的中国梦又是什么?谁有足够的想象力来解释什么是中国梦。


一个有志青年,他/她的梦想是上大学。经过努力挣扎奋斗拼杀PK他/她上了大学,毕业于名校,他/她不过是圆了自己上大学的梦想。


一个体育天才,他/她的梦想是得冠军,升国旗,拿奖牌。经过努力挣扎奋斗拼杀PK他/她得了冠军,升了国旗,奏了国歌也拿到了金牌,他/她也只不过是圆了自己的梦想。


一个立志献身于科学的人,发明创造,苦苦耕耘,最终登上了专业的顶峰,他/她也只不过是实现了他/她自己的理想圆了自己的小梦。
也有人热衷于仕图,也有人向往于商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梦。有的人圆了自己的梦,也有的人终结于恶梦,每一个人都有理想,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可以实现。


什么是中国梦呢?七十年前毛主席给全中国四万万五千万人民的梦就是每天能够吃两顿饱饭,为此,千千万万受尽饥寒交迫的劳苦大众跟随共产党一起奋斗了很多很多年。


二十五年前邓小平给中国人民的梦是让我们十二亿中国人通过改革开放都能过上小康的日子。


我们中国现在的梦想是什么?我胸无大志,我非常遗憾地没有中国梦。我只有自己狭隘的梦想:我的家人健康幸福,我的朋友顺利快乐,我自己一帆风顺,让每一个人都看得起我。中国梦对我来说太大了,大得无法想像。中国的发展也太快了,任何梦想都赶不上中国的飞速发展。给我插再多幻想的翅膀我也不想去做一个中国梦!


真的很抱歉,我没有中国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xdl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很对,不必非有一个中国梦不可,做好自已的梦就行了,不过你不可能让每一个人都看得起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有这样的想法?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