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吃早餐

(2006-10-10 17:12:18) 下一个
开车吃早餐

文/老卡

每天早晨六点多从美梦中醒来,睡一个小小的回笼觉,七点多点儿起来洗澡刷牙,八点出门儿。

从家里开车到公司不堵车的话是十五分钟,如果堵车就说不准了。

很多时候,我是不吃早餐的。但是,自从有朋友和我说,吃早餐可以减肥,可以健康,可以长寿,可以增强性欲等等,我就开始吃早餐了。尤其是听了早晨吃得要象个皇帝,中午要吃得象个平民,晚上要吃得象个乞丐之后,更增加了我坚持吃早餐的坚定信念。

离我家不远处,有家山东馆子,早晨卖五大郎烧饼,潘金莲咸菜和王媒婆的粥,吃了几次没有什么意思,油条豆浆老豆腐都吃腻了,就四处找可以吃早餐的地方。

终于,发现了一个卖好吃烧饼的地方,烧饼夹肉,烧饼夹鸡蛋,芝麻烧饼,糖烧饼,豆浆什么的,外酥里嫩,好吃极了。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地方坐着吃早点,买了拿走。

我只好拿到车里,边开车边吃早餐。

这就需要很好的开车技术了:一边看路,注视着车流,人流,自行车流,要看红绿灯,要踩油门儿,踩刹车,转动方向盘,还要拿烧饼,张嘴,咬烧饼,吃烧饼,嚼了还得咽了,还有呀,用吸管儿扎豆浆的盖儿,举杯子,喝豆浆,还要看路,注视着车流,人流,自行车流,要看红绿灯,要踩油门儿,踩刹车,转动方向盘,技术要求是相当地高。我天天早晨就是这样同时做很多很多的事情,最后才能成功地将早餐在汽车中吃完。

结果是,烧饼渣儿掉一车,豆浆洒半车,油抹得到处都是,还有几个塑料袋儿。好好一车给折腾得就象成都小吃店。除了方便,什么都没有了。

赶明儿,你看到四环路上开车吃早餐的那位,没准儿就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uperString 回复 悄悄话 下次看见你的车,我得躲着点。
说正经的,边吃边开太危险,为安全着想,还是少作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