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开车走天涯之峇淡岛(BATAM)

(2006-10-12 08:28:55)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峇淡岛(BATAM)

 

峇淡岛是印度尼西亚的地盘。从新加坡到峇淡岛乘船整整一个小时。

 

我的朋友大D其实就是印尼人,曾经在峇淡岛生活过十年,对峇淡岛轻车熟路。入关的时候我问大D:“大D,我没有到印尼的签证呀。” D说:“别担心,我就是你的签证。”大D拿走我的护照,交给边防的移民官后,就带一起随着接我们的Batamindo公司的客户经理上车走了。印尼开车也在左边,方向盘也在右边,我持续了在新加坡乘车的郁闷。

 

我担心地问大D,我的护照呢?大D说,我们不要排队,先进来,一会儿有人会把护照给送过来。我心中忐忑不安,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国的时候护照离手。大D说放心吧,不会有事情的。

 

Batamindo,印度尼西亚第一大的公司。鼎盛时期拥有员工五十万人。Batamindo在峇淡岛有一个占地5000亩的工业园区,有世界上八十余个国家的生产厂家在这里建厂包括松下,西门子,索尼,森普森,DHL,三洋,施耐德等。这个工业园区还出口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隐形眼睛。从1990年起,Batamindo 在这个只有七万人的小岛上发展,十六年后,峇淡岛的人口将近100万。已经成为印度尼西亚的高科技生产重岛。其生产成本只是北京的百分之六十或者上海的一半,事实上,峇淡岛作为一个高科技生产基地,已经对中国的部分企业生产造成了威胁。

 

Batamindo 工业园区逗留了一个多小时,就去海边吃中饭。在峇淡岛的东部有一片家庭酒店。供应的全部都是鲜活的海鲜。鱼虾蟹贝全都是现从海里捞出来的。现捞现做,现做现吃。新鲜得不能再新鲜了。饮料是刚从树上砍下来的椰子,把椰子砍开,喝新鲜的椰汁吃新鲜的椰肉。整个一个午餐初了米饭是已经存仓了几个月的大米之外,其他所有的菜肴饮料全部都是新鲜全部都是绿色。吃得我健康无比、鲜无比、撑无比!

 

峇淡岛的海边非常静谧,海风无声,海浪无声。偶尔有小木船划过。远出还有小岛,远处还有椰林,远处还有木屋,远处还有世界。午餐过后,大家还没有走的意思,享受海风,回忆海产,享受海边的舒适。

 

峇淡岛上有一个峇淡国际机场,我们下午四点将乘飞机飞往印度尼西亚的首都雅加达。本来是邀请我去新加坡的,结果又多出来了印度尼西亚之旅,爽呀!

 

峇淡国际机场很小,一架波音737-300在跑道上等我。据大D说,这是印尼军方的飞机,很安全。绝对放心!

 

一个半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国际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ngqiu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护照呢?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这是首长过的生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