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些东西我永远不懂

(2006-07-01 13:55:26) 下一个
有些东西我永远不懂自己读了很多年的书,大家都认为我挺有文化的我自己也认为我自己挺有文化的。但是,我一直有些东西搞不懂,有些东西一直在困扰着我。

一则广告词困扰了我许久: “简约而不简单”,这句不着边际的话真的让我不懂。简单我懂,是复杂的反意词。简约我则不明白了。从小到大学习语文,文学,文字学等等,也没有见过什么是简约。我一直认为“简约”就是简单的约会或者完全不懂简约的意思。有人知道“简约”的出处吗?也问过不少文人墨客,谁也没有给我一个解释,或者说,每个人给我的解释都不一样。

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也是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其中“有机”我一直也没有弄明白过。曾经学过化学,其中有:有机物,无机物。这个“有机的结合”是那个有机吗?把两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和把两者结合起来有什么区别呢?为什么要用有机来结合呢?我怀疑“有机”两个字是用来凑字数,挣稿费的,其实没有什么真正的意思。

还有:理性和感性这两个词,被应用到许许多多的地方。这个人很感性,那个人很理性,感性的分析,理性的分析等等,也让我一直不懂。而且,如果我想赶时髦用一下这两个词,我也真的不知道感性或者理性的真正含义。这两个字对我来说太深奥了。

最让我郁闷的是,我居然至今不懂什么是唯物主义,什么是唯心主义。也听不少人讲过,但是,他们讲着讲着,就把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讲得分不出彼此了。看了不少书,最后感觉唯物主义没有什么好,唯心主义也没有什么不好,不过是对待事物的不同看法,争什么争呀?

最近有很多新词儿,比如说内存,MP3, 玄狐等等,一解释就能被理解,但是有些东西就是解释很多遍也不能让我认识,主要是每个人的解释都不一样。

郁闷吗? 郁闷!

《版权解释所有,翻印不懂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其他的我也不懂, 不过理性和感性
这两个呢, 我觉得理性就是逻辑性比较强点
感性则是直觉强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