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旅美华人有多少人有枪?

(2006-04-30 23:55:52) 下一个
美国是世界上少数法律允许拥有枪支的国家,美国也是世界上武器经销商最多的国家。美国的枪支拥有量在两亿支以上其中长枪就有六千多万支。美国全国拥有联邦政府颁发执照的枪支零售商达二十八万多家平均不到一千个美国人就有一家枪支零售商。 华人在美国所有的族裔中,从人口数量上来说已经临近不是少数民族的边缘。但是,在美国的华人中有多少人有枪呢? 中国人在美国最多的生意就是餐馆。美国的领土上有数不清的中国餐馆。那一年去纽约,朋友告诉我光是在曼哈顿岛上卖四川菜的中国餐馆就有六千家之多。可见中国餐饮业在美国的地位。 中国人在美国,大多数人还没有买枪的概念。从八十年代初到现在的二十多年中,中国人尤其是从中国大陆到了美国先是读书,毕业后找工作,创业立业,买房子,生孩子,接父母,然后是培养教育下一代。旅美华人选择居住区域,一般都选择学区好,治安好的地段。枪,对于大多数旅美华人来说,根本提不到议事日程上来。如果我自己十五年前没有在新泽西被一个持枪的黑鬼抢劫过,我可能到现在也想不起来去买一把枪。 美国买枪容易,只要有钱,只要历史清白,都能十分顺利地买到枪支。 我去过很多城市,只是在纽约和洛杉矶见到过过华人经营的枪店。其中洛杉矶的“大汉枪店”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其实,我买枪一是为了欣赏,二是为了收藏,最后的目的才是为了自卫。还没有升级到为了生存和发财去使用枪支的地步。 美国的“枪文化”开始于十九世纪二十年代,“枪文化”作为“次文化”流行于能买得起昂贵的来复枪并且要模仿英国贵族的绅士中。到了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携带枪支是男子汉的重要标志同时也被美国社会认同。美国内战结束后,退伍军人携带枪支返回家乡,使枪支的民间普及成为现实。 旅美华人家庭拥有枪支的比例应该不超过百分之五,比起美国百分之五十的家庭拥有枪支要少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