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幸运之神永远和我相伴

(2006-01-26 12:03:55) 下一个
幸运之神永远和我相伴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和朋友们一起吃饭。其中一位问:“为什么你总是那么运气,幸运之神为什么永远和你相伴?” 这个问题太难了,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也一直让我思考着。 是呀,当中国还在改革开放之前,大家都还在追求温饱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追求品质了。上了大学,读了研究生,成了教授,出了国门深造,又拿了学位,造就了不败金身,事业有成,情感丰富,身体健康,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回首往事,幸运之神一直和我相伴。 我知道,我所有的一切和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幸运之神怎么总是和我一路呢? 昨天遇到一位朋友,也谈到了人生,也谈到了运程。他说:“我原来信过佛教,信过道教,信过法轮功,信过基督,信过上帝。。。。。。反正是神我都信,见庙就烧香,遇神就磕头,大声颂经,高喉歌唱,祈求神佛保佑,赐平安,赐财富,赐智慧,赐前途。。。。。。” 听到这里,我顿悟! 我曾经当过老师。当老师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学生是默默学习,安静投入地读书的孩子。最烦的是那些不努力,不好好念书,到了考试的时候就缠着你要分儿,让我透露考题的那些学生。 我想神佛本来就和我们不是同类,他们远离尘嚣在九天之上,他们喜爱清静享受快乐,在上天过着自由自在的日子自然也受不得没日没夜在耳边的聒嘈。而且神佛均是耳聪目明,法力无边,尘世间的细小声音都逃不过神佛的耳目。芸芸众生,都祈求神佛的帮助保佑,把神佛烦都烦死了,而且,所有的人都在向神佛索取,要这要那并且许愿发誓昼夜不分,神佛能够有安生的时候吗?神佛能够开心快乐吗?所有的人都要神佛保佑,都向神佛索取,神佛能忙得过来吗? 我自知没有富有磁性的嗓音,也就不去颂经玷污神佛之耳;我自知没有歌唱家美妙的歌喉也唱不出天籁之音,所以不敢去教堂引吭高歌;我没有莎士比亚的文笔,写不出让神佛悦目的赞美之词;更不想烧香焚烛去污染神佛洁净的天空;神佛喜欢我,自然眷顾我,因此没有必要向神佛索取功名,索取银两,索取健康,索取妻女,索取仕途,索取平安,索取这个,索取那个。总而言之,我不去烦扰那高高在上的神佛。 我乖,我静,我懂事,我不索取。神佛自然眷顾我,幸运之神自然永远和我相伴。 心中有佛,胜过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很在理.学习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