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临行喝他一碗酒

(2006-01-12 16:25:58) 下一个
临行喝他一碗酒 又要回美国了,杜总说,今天我请客,算是送行! 陪酒的有洪总,反正,吃饭喝酒的,都带老总。 杜总是美食家,会喝酒会点菜。和服务员说,烫两壶十五年的花雕,然后点了一桌子美味佳肴。 酒桌上,友谊事业家庭子女父母亲戚金钱美女历史未来光荣梦想天南地北海阔天空的聊了个够,酒也喝得差不多了。买单握手道个保重平安就各奔东西了。 洪总送我,开他的金标本田。 洪总是南方人,酒量有但是开车差。出了南门就找不着北了。向东向西向南向北地转了半个小时,还没有找到四环。最后开到了一个死胡同儿。 洪总骂骂咧咧地倒车,找路。 天很黑,路标不清楚,四周迷迷茫茫。我建议,把车停下来,看清楚方向再走。洪总挺听话,把车停在丁字路口的路边儿。还没下车,就听“砰”的一声,一辆小摩托车刹不住车,从侧面正好撞在车的后轮上,车上的两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我和洪总赶紧下车,我去看人,洪总看车。 那两个人不是中国人,说半拉子英文。“It is snowing, could not stop." 我问他们俩有没有伤着,他们说他们起不来了。我就打电话叫救护车。 没想到那两个人不想要叫救护车,说,他们没有钱,给他们点钱修车看病就行了。洪总一瞪眼:“还想讹诈?你们撞我的车呀!” 我赶紧打圆场,顺手掏出两百块:“你们一人一百,修车看医生,不够了给我打电话。” 破财消灾吗。 洪总还要发脾气,我把他推上车:“老弟呀,你喝了点酒,不管怎么样都没有道理,我来开车吧。” 俩老外很快就没影儿了,我们找到了辅路,要上四环。 车开的不对劲儿,我把车停在路边,一看,车的后轮胎被那个小摩托车给扎漏了。 “TNND!” 洪总一声大吼。 我不做声,下了车打开后备箱,找出千斤顶和备用轮胎,十分中在寒风和细雪中换好轮胎,两手黑黑,依旧开他的干净车。 往后,喝酒就别开车,开车就别喝酒,不然,又丢人又丢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