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照相机的故事(二)

(2005-08-05 10:41:59) 下一个
我和照相机的故事(二)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莱卡照相机成了我胸口永远的痛。 有出国回来的朋友,带回来富士照相机,便宜卖给我,我没有买。姥爷说了,要还他就还一架莱卡,什么海鸥,日货,全都不要。(我姥爷应该是最抵制日货的人,只要提日货,老爷子就一肚子气。) 那个年代,我到哪儿去给他买莱卡120单反呀? 我就拖呀拖呀拖呀拖,拖到了我离开中国到美国留学的日子。我和姥爷说;“姥爷,这下好了,我到美国给您买架真正原装德国莱卡。”姥爷说:“傻孩子,好好学习吧,买什么照相机呀,玩物丧志。”姥爷又说:“记住,孩子,英雄难过美人关呀。” (难道说我是英雄?) 妈妈认了个闺女,在深圳工作,听说我要出国,问我需要什么,我还没答话,妈妈说:“照相机。” 我的干妹妹就从沙头角给我半走私了一台傻瓜照相机,理光30-D,好象是当时比较傻的那种傻瓜照相机。当时的价格是人民币 700,正品! 理光30-D跟着我在美国走了一大圈,照了纽约,照了芝加哥,照了华盛顿,照了底特律,还照了冬天夏天秋天春天。要不是胶卷和冲印不便宜,我还要照,照,照。 有一天,朋友过生日,要借我的照相机,我说,拿去。过几天朋友说,照相机我给你用坏了,怎么办呀?我说,能怎么办呢?坏就坏了呗。朋友坚持要赔,我说是朋友送的,不知道价格算了吧。朋友有一天拿着一大堆的硬币来了,有QUARTERS,有DIMES,有NICKLES 还有PENNIES,老弟,这里有大约50美金,就顶了照相机吧。 我能说什么呢?人家诚心诚意的,那50美金,得有30斤重呢。 三两重的照相机,换了30斤重的硬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