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想进主流社会?

(2005-08-18 13:42:52) 下一个
十多年前我刚到美国读书的时候,同学中有一个上海交大的老师,天天叨叨要回中国,理由是进不了美国的主流社会,每次中国人同学聚会,他就叨叨一次,终于叨叨得我烦了。

我:“天天听你说主流社会,到底什么是主流社会呀?”

他:“主流社会就是电影里常看到的那种上流社会的 party, 杯觥交错,高手云集。。。。。。令人羡慕,我们在美国是融入不了主流社会了。”

我:“我靠,你在中国是什么职位呀?”

他:“大学讲师呀。”

我:“大学讲师?厉害呀佩服呀。你们系有多少位讲师呀?”

他:“很多呀,我们学校很有名的。”

我:“可是,你在中国的圈子也就是你的讲师圈子吧?你在你们系连系主任这个圈子都不容易融进去,更别说校长圈子了,对不?”

他:“ 是呀,人家是领导和干部,我们融不进去他们的圈子。”

我:“那你在中国能不能融进去你说的那种主流社会呢?你能不能天天杯觥交错呢?“

他:”当然不行了,我们是老百姓呀。“

我:“你在中国都融入不了你所认为的主流社会,你在美国也进不了主流社会,有什么可抱怨的。”

他:“。。。。。。”

我:“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圈子,你在你自己的圈子里踏踏实实呆着,别想那么奢侈也别天天抱怨,你烦不烦呀。”

他:“。。。。。。”

我:“摆正自己的位置,你会活得很好。以后少叨叨什么主流社会了。”

他:“。。。。。。”

我一听到有人讲进不了美国的主流社会,我就想踹他。你在美国进不了主流社会,你到非洲也进不了。

别做白日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