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忆中的三十六个小时(一)

(2005-07-25 16:52:11) 下一个
十五岁那年,跟着部队到东北建设兵团去慰问在那里的生产建设兵团的团员们。

东北的天气冷,尤其是在十二月份,夜里的温度都到了零下三十多度。

慰问的第二天,七兵团放电影,距离我们住的总部也就不到五里路。大伙儿都去看电影了,我留在总部收拾东西,准备洗完澡后再去看电影。 晚上七点多钟,天已经黑了很久了。我收拾停当,带着大狗虎头去七兵团看电影。因为距离不算太远,我没有穿很多,穿着绒衣裹着棉大衣就出发了。

天上飘着鹅毛大雪。我和虎头迷路了。 雪越下越大,雪越来越深。我带着虎头不停的走,在东北的森林里,挣扎着想找到一个可以给我温暖的地方。

又累又饿,远处有狼嚎的声音和森林里奇怪的声音。我累极了,也害怕极了。但是我知道不能上树,上树一定会被冻死,只有不停地走。从天黑走到了天亮,又从天亮走到了天黑。当时我不知道走了多久,最终支撑不住,我栽倒在雪地上。

醒过来的时候,又是白天了。我才知道,带队的张团长和兵团领导都急红了眼,轮流派出了两个连的兵团和部队的战友们整整找了我三十六个小时,终于在雪地里找到了几乎冻僵的我。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懂得了珍惜生命。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old-dream 回复 悄悄话 太险了,也是大难不死有后福和富了!
乂爻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挺多人惦记你。
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偷惦记。
chic 回复 悄悄话 i thought, for the longest time, that your blog is closed for good. and now i stand corrected. : ) cheerios~ and welcome ba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