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了自由而开车

(2005-07-24 02:27:01) 下一个
为了自由而开车 人类发明汽车,其实是为了自由。 人们买车,开车,其实也是为了自由。 匈牙利的著名诗人老裴在很多很多年就唱过:“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既然在大诗人的眼睛里生命和爱情都不如自由可贵,可见自由的位置了。 我赞同老裴的想法和说法,我也崇尚自由。 金钱虽然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但是金钱还是为人们所用,为人们所服务的。目前,油虽然涨价了,但是燃油价格的上长并不是影响人们买车开车的主要因素。人们只要有了追求自由的想法,人们只要有了追求自由的条件,就要去买车,就要去开车。目前燃油的价格还根本不足以影响人们买车开车的欲望,还不足以影响人们追求自由的理想。 其实,不仅仅是燃油的价格上涨,所有的商品和产品都没有停止过涨价的步伐。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商品的价格上涨是趋势,商品的价格上涨是必然。人类要进步物价就要上涨。从我第一次开车加油到现在,燃油的价格已经上涨了百分之三百,但是,车是开的越来越大,马力越来越大,耗油越来越多,自己对汽车的依赖也越来越多了,同时,自己的自由度也越来越大了。 目前的燃油从每公升三元涨到每公升四元人民币,不过只涨了百分之二十五。普通的轿车,加满一油箱的汽油不过多了二十元,三十元人民币。对于一个向往自由,追求自由的人来说,这一点银子根本不足以影响到买车,开车。不过,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度。如果说燃油的价格从每公升三元涨到每公升三十元,人们为了追求开车的自由的同时,必须牺牲其他方面的自由,相比之下,就会有很多的朋友不考虑买车开车了。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燃油上涨的因素和幅度还不足以影响人们买车,开车。 我的观点并不代表全部人们的想法,一定会有一部分人因为燃油价格上涨的因素而不买车,不开车的。但是我想,用金钱去买其它商品有值和不值的问题,但是要用金钱去购买自由,那永远都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