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怎他娘的一个”霸”字了得?

(2005-07-24 01:43:40) 下一个
最近一段日子挺忙,出差很多,南南北北地转了大半个中国。每每出差,必有收获。这次出差又见识了不少,给自己本来丰富的经历就增加了一些内容。 印象最深的收获之一是见识了很多广告和产品的名称,五花八门形形色色包罗万象,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霸”字。许许多多的广告和产品中都用在我看来这个非常刺眼的“霸”字。

手表中有“天霸” 学习机中有“小霸王”
厨房用品中有“厨霸” “厨之霸”
电池中有“金霸王”
方便面中有“面霸”
浴室用品中有“浴霸” “浴之霸”
电视机的品牌里有“彩霸”
摩托车的品牌里有四海牌“摩霸”
复印机的品牌里有“印霸”
卖地板的推出“板霸”
做计算机主机壳子的也有个“机霸”
卖音响的有“声霸”
麦克风的品牌里有“麦霸”
空调里面有“冷霸”
卖服装的有“劲霸男装”
牛奶里也出了个“奶之霸”
避孕套里有“避霸”
软件里有“金山词霸”“金山毒霸”“豪杰超级解霸”
就连网站中也有“易霸网”“新时代图霸网”“超级搜霸”“天网搜霸”“力霸全球信息网”
这个“霸”,那个“霸”的,这“霸”可是多了去了。
见到汽车里有“霸道”,和“速霸路”,这到也不奇怪,日本人的品牌吗,他们也起不出什么好名字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吗。
叫什么“霸”什么“霸”的到也无可非议。不过,“霸”字透着人们心里的那种浅薄和那种无聊的欲望。殊不知,日中则移,月满则亏,霸到了极点,也就该衰退了。千数年三国时期有个小霸王孙策,还没怎么霸呢,就死于非命,那时候小霸王孙策不过二十来岁。千数年前还有个西楚霸王,也是三十浪当岁就自刎乌江。几十年前的南霸天不也让咱党给镇压了吗? 所以,从古时候起,叫霸什么的就没有个好下场。现在给自己产品起“霸”的这些商家们,不读史不孔孟,专拣些个让自己不发展不好过的名字,只能说他们没有文化。他们也忘了毛主席“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的淳淳教导。

这世界变的,怎他娘的一个”霸”字了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JGir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他娘的"霸"字都被用俗了.等到我非得用"霸"字儿的时候,我就用他奶奶的那个"霸"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