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听到的今年第一声春雷

(2005-07-24 01:08:10) 下一个

我的新居在新建的奥运会场馆附近,从阳台的窗户上,可以看到正在紧张施工的工地,白天尘土飞扬,夜晚灯光明亮。

我时常爬在阳台的大窗户沿上,看着正在建设的奥运会场馆工地,心里虽然没有想什么,看看他们,觉得挺踏实。 听天气预报说这两天会有沙尘暴,我每天出门的时候都要把前后左右几个窗户关得紧紧的。

我生性怕脏,也讨厌到处飞扬的灰尘。今天,老天没有应验预言,今天没有沙尘暴,今天只有柳絮横飞。回到家里,从窗户台上又看了工地,工地依然忙碌,依然混乱地忙碌着。 关上窗户,回到家里埋在沙发中看电视。电视有很多频道,我无聊地在换那些无聊的台。突然,一声炸雷在外面响起,是今年的第一声春雷。我冲到窗户前面,只见外面风吹云动,接着就是雷鸣电闪,一声接一声。雷声打得大,风儿吹得急,看样子,要下雨了。 从窗户向工地望去,工地的灯光还亮,工地的工人已经没有了。

街上的行人也匆匆忙忙地跑东奔西。窗户外面电闪雷鸣的,好不热闹。再加上风吹什么都响,好象马上就要下雨了。 我喜欢下雨,最喜欢看狂风暴雨。我把沙发搬到阳台上,干脆舒舒服服地坐在阳台上看外面响春雷,刮大风,下暴雨。

嗨!这天气,和政府一样,雷声大,雨点儿小。我在沙发里等了又等,等了又等。风停了,雷止了,也没有见几滴雨点儿下来,连地皮都没有湿。让我好失望。

不过,我听到了今年第一声春雷,是我先听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