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抵制日货,但是这个日货我非买不可!

(2005-04-07 00:48:56) 下一个
日本人在中国罪行累累,其罪恶真是擢发难数,謦竹难书。

德国人在过去也不是什么好鸟,但是德国总理亲自在波兰的纪念碑前为死去的波兰人民下跪,祈求死去灵魂的原谅。这一跪,跪出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跪出了一个境界的升华。

但是日本人,非但不对自己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有所认识,还篡改历史,编造谎言,强占钓鱼岛,日本的头头脑脑的还参拜茎锅神射,现在还做梦想进入联合国安理会。这个民族真是没的救了。

韩国人抵制日货了,抵制得轰轰烈烈。中国也抵制日货了,抵制得如火如荼。在美国的中国人,也开始了抵制日货的行动。

今天我到公司,召集全体员工开会。(有很久很久我都没有召集全体员工大会了)所有的员工都很兴奋,大家知道我又要出差,以为我又要给他们发奖金了。几十个人堆在会议室里,我下命令:“从今天开始,我们公司所有购买的办公用品,不得使用日本的品牌。如果有谁不执行,那就请走人!” 所有的员工面面相觑。

中午吃饭的时候,隔壁公司散伙倒闭了。正在甩卖办公家具和办公用品。隔壁公司的老版Fred 过来无奈的对我说,公司生生死死,真是无常呀。我也表示同情。Fred 说,他这里有不少东西今天一定要处理掉,让你们公司的员工来帮帮忙吧。我就让我们公司的员工去买了点便宜货。

大家都知道我有了抵制日货的脾气,也都没有敢在我面前买日货。 我的秘书 Heather 举着一台很老的收音机过来对我说:“Boss, you may want to look at this.”我一看,是一台很老的收音机,Heather 让我看后面,后面印着:Made in Occupied Japan (被占领的日本制造) 这是二战后日本被美军占领,在美军占领区生产的产品。那个时候,所有日本生产的产品都印着:Made in Occupied Japan. 我看着这个被占领的日本制造的收音机就解气,买!Heather 还挺理解我,给她放三天大假!

抵制日货,但是这个日货我非买不可!看着 Made in Occupied Japan 我就气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但愿谁也别用日本货,你真的一点日本货也不用吗?
不用日本货就是爱国吗?
你爱国就不用日本货吗?
嗯,那是时代的日本货你买下来做纪念有胜利感,
那你买光新时代的日本货你不是更有成就感?

吴曼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看着也气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