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行的尴尬

(2005-03-05 01:28:54) 下一个
过大年了,放大假了,一年一度的这些日子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喜庆的,开心的,幸福的和难得的。这些日子也是亲朋好友聚会的日子。

多日不见以至于多年不见的亲朋好友在这几天里一聚。国家大况,侃侃宏论,家庭琐事,娓娓细谈。这种机会和心情真的是非常非常难得的。

亲朋好友聚会,好酒好烟好茶大鱼大肉大菜,自然少不了。握手拥抱亲吻欢声笑语自然也少不了。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一切过后。每当分别的时候,尴尬的时刻就到来了。

我最怕的就是送行。去看师长,唠叨过去的事情我不烦,一遍一遍地听过去的故事我也不烦,我最不知所措的是年迈老师的送行。从六楼一直下到一楼,从一楼一直送到大门口,从大门口一直等我叫到出租车,这一路呀,难受极了。该说的话早已经说完了。什么保重呀,什么努力呀,什么万事如意呀,什么和和美美呀,在出门儿的时候就说了。一路下楼来,没什么可说的,从一楼走到大门口,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两个人都是汕汕的。可是,人家要送,我阻拦也阻拦不住呀。

这段时间,真是尴尬。

在家里过年,老爸老妈对我是无微不至。从早餐到午餐,从穿衣到盖被,冷了暖了饿了渴了少了多了远了近了,那真是另人感动。但是要走了。老人们操心的更多。怕天气不好,高速公路不好走,坚持让我坐火车。那我就听老爸老妈的话坐火车。老妈非要送我到火车站。从家里到火车站的这段时光不好过。临行前,老爸老妈该说的都说了。努力保重冷暖饿渴快乐健康幸福吉利当心发财的也都交代完了。该带的水果也带了,该藏的钱也藏了。

其实,我自己打车走了就成了。可是,老妈非要送我到车站,送我到车站这一路,真是尴尬。尤其是我上了火车之后,和老妈隔着车窗,看得见人听不到声音。该说的也都说了,这个时候不知道该说什么,想让火车早点开让老妈早点儿回去,可是这火车不到点儿它不开不动的。让我老妈在冷天里冻着,心里真不好受。挥手让老妈回家可是老妈非要等火车开动不可。

看看其他送行的人,有哭鼻子抹泪的,有默默无语的,有呆呆地站着的,还有很多不知所措的。送行送到这个境界,真是尴尬。

想起了过去看过的书,古人送行,一送就是三十里,真不知道这三十里路中他们都说些什么? 还是老爸英明,就送到门口,一挥手转身回去了。免得了这中间的许多送行的尴尬。

还是佩服我老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