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年代:开车走天涯之北美行(四)

(2005-03-20 12:14:50)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北美行(四)
 
回到了酒店,我把所有的地图都翻出来,研究一下美国的道路系统。发现美国的道路还真的发达。高速公路网遍布全国。而且编号都是有规律的。东西方向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单号比如10号高速公路,20号高速公路,80号高速公路等等,南北方向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双号比如5号高速公路,15号高速公路,75号高速公路等等。

在汽车茶馆上看了不少有关美国的帖子。有索那塔公主飘逸的长发开着敞蓬跑车,有老炮哥开着Minivan, 有老卡哥开着大奔在加利福尼亚的高速公路上奔驰。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今天也有机会和这些前辈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驰骋了。

当天晚上,我决定沿着美国西海岸的高速公路上跑一个长途。从洛杉矶到墨西哥的边境开一趟感受一下在美国开高速公路的感觉。 看了地图,从10号高速公路转405号高速公路,然后汇合到5号高速公路,然后一直可以走到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 吃完晚饭,自己一个人开车上了路。虽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但是高速公路上的车依然很多,从10号高速公路很快就上了405号高速公路。路上车很多,车速也很快。高速公路两边的广告牌的灯光耀眼,其中有很多是汽车的广告。也有很多超大的屏幕,变换着色彩和图画。

我在车流中,打开收音机,AM1600中传出了中文广播的声音。 405号高速公路的路面很宽,每个方向都有六,七条车道,另外还有一条专供两个人以上开的 Car Pool. 和在北京的路上比,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开车是爽一些,没有那些公路杀手,大货车都规规矩矩地行驶在最右边的线上。每一个出口都有非常明显的标志。我在405号高速公路上开了大约一个小时,就并入了著名的5号高速公路。随后,很快就出了洛杉矶。 已经是九点钟了,高速公路上的车已经明显的少了。

我顺着5号高速公路一路向南。收音机已经收不到中文台了。我看了一下卫星导航系统,距离墨西哥边境还有90英里。 5号高速公路的右边就是太平洋,虽然大海黑沉沉的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我能够感觉到大海的气息。 我就这么开着,独自感觉着在美国高速公路上开车的感觉。 前方灯火通明,我知道那是老卡的地盘,著名的圣地亚哥了。

5号高速公路曲曲弯弯地穿过了圣地亚哥,宽阔的道路车是越来越少了。前面有个大牌子写着距离墨西哥边境只有5英里了。这时候,5号高速公路好象就剩下我一辆车了。前后都没有车,我就疯开到每小时100英里。。。。。。。 我看到美墨边境了,美墨边境灯火通明。

MEXICO 几个字用不同的颜色写着,颇为耀眼。在距离美墨边境两百米的地方,有离开美国的最后一个回转出口。我慢慢的从回转出口转向北,再看一眼美墨边境,然后,踩油门,回酒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东西方向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单号比如10号高速公路,20号高速公路,80号高速公路等等,南北方向的高速公路一般都是双号比如5号高速公路,15号高速公路,75号高速公路等等。 ”牛哥真够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