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年代:开车走天涯之北美行(一)

(2005-03-20 12:12:54) 下一个
开车走天涯之北美行(一)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公司派我出差美国,我乐得屁颠屁颠儿的。

美国有我远房亲戚,距离虽然远,但是打小儿和堂妹一起长大,情感上挺近的。我想着,一到美国,就投奔她去,先吃顿正宗的必胜客!

我应该算是有远见卓识,在北京先办了个国际驾驶执照。

上了飞机,新奇了一个小时,睡了十一个小时,飞机在洛杉矶着了陆,我第一次登上了异国的土地。 洛杉矶机场真大,各式各样的汽车来来往往乌泱乌泱的。不知道老炮老卡老枪怎么在这里混的。乱都乱死了。

太阳又从西边出啦,公司派了个上海美女来接我,美女打扮入时一脸的不耐烦。上了她的白色丰田加美。她的眼神告诉我,我是个老土。(穿一身西装,意大利产新皮鞋,腰上系着花花公子的皮带,手持老板包。。。。。。)我也看出她是个美国老土,因为她说半吊子英语。

上海美女开了很久的车把我带到一个假日酒店Holiday Inn。我拿出护照,登记了房间,就和上海美女拜拜了。(人家也没有想和我多呆呀)给堂妹打了电话想约中午一起吃个饭,堂妹说,她离洛杉矶有一段距离,在波士顿。(我土了一次)

一夜不睡,看电视,看不懂。不是因为听不懂,是不懂文化。

第二天是周六,上海美女来电话要带我去买便宜货,被我严厉拒绝了。上海美女在电话那头儿汕汕的。我独自在酒店周围溜哒。 发现这酒店有租车公司的点儿,叫Hertz,这牌子北京也有我也在北京租过。我闲得无聊就顺便进去看看。一进门,人家挺热情,问我有没有预定,我说没有,接下来,我就被忽悠了。半推半就的租了一辆美国车,福特金牛。新车,挺便宜,一个星期才180美元。还给加满了油,给了地图,又买了保险什么的。没十分钟,我开上车了。

一看地图才知道,这个洛杉矶太大了。想问老炮没有他的电话,想问老卡也没有他的电话。反正路有规律吗,一直开,右转,右转,右转,右转就能回到原地吗。我就开着新租的福特金牛上了美国的路。 福特金牛这车挺大,我东张西望的,我开得挺小心,因为周末,路上车不算多。我也就算开得平稳。 自己慢慢的开始佩服自己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福特金牛。新车,挺便宜,一个星期才180美元。”过去真好啊!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给堂妹打了电话想约中午一起吃个饭,堂妹说,她离洛杉矶有一段距离,在波士顿。(我土了一次) 。”哈哈哈哈蛤哈哈,瞎说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