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捐就捐它个痴心不改

(2005-01-04 10:28:56) 下一个

捐就捐它个痴心不改

从小受的教育是 “书中自由颜如玉” “书中自由黄金屋”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所以,这前半辈子净念书了。一直到有一天,有个朋友对我说,这人呀,一命二运三风水,四功德五教育。。。。。。我才知道,什么也抗不过命,什么也改不了运,风水是轮流转的,功德要自己来积,我呢,光注意教育了,原来这颜如玉这黄金屋都在后面排着呢。

去过西北五省的贫困地区,知道了贫困地区儿童的境遇,我开始为失学儿童捐款,一捐就是十五年,有朋友劝我,你还捐什么捐呀,那些孩子有几个认识你阿牛的? 我不,我还捐,捐就捐它个痴心不改。

听到国内发大水了,听到国内着大火了,我也捐,反正我生下来的时候手里一分钱也没攥着,钱就捐给更需要的人吧。也有朋友劝我,你捐什么捐呀,你捐的钱还不一定到了谁的口袋里了呢?我不,我还捐,捐就捐它个痴心不改。

这次海啸,死了几十万人,还有好几百万人无家可归。从电视上看他们,真是让人心酸。美国第一次捐了500万美元,惹起国际上的一致谴责,那么个大国,才捐500万,太抠门儿了吧。不过,美国人知错就改,到昨天,美国捐了38400百万美元给灾区。

我这人心软,心太软。见不得泪水,见不得受苦受难的妇女儿童。不管他们是谁,我要捐款帮他们。这次,我捐它个整数。 管它功德不功德呢? 如果自己捐的钱财能够救活一个灾区的受难者,我也就心安了。

我捐,我就捐,捐就捐它个痴心不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乂爻 回复 悄悄话 有气魄!看来我也得想个名目让你痴心不改一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