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自己心情装点棵圣诞树

(2004-12-22 08:13:32) 下一个
给自己心情装点棵圣诞树 又是一年的圣诞节了. 邻居们的房子外面都装点得漂漂亮亮的了. 房顶上有圣诞老人和驯鹿拉的雪橇, 院子里有灯围成的树, 还有各式各样的装饰. 天一黑, 所有的灯光都亮了, 一家比一家漂亮, 一家比一家抢眼. 其实, 每一家都在攀比, 看谁家的圣诞气氛更浓, 看谁家更舍得花钱在圣诞节. 就是我的房子, 黑黑的, 象座古堡. 我不是基督徒, 原来不是, 现在不是, 将来恐怕也不是. 但是入乡随俗, 邻里邻居的都热火朝天的装点节日, 我也不能太不象话了吧. 到房顶上去装灯? 我不去, 我怕高, 装上去还要卸下来, 恐惧两次, 不干. 在院子里布置? 不妥, 院子太大, 要买的东西太多, 麻烦,费钱. 思来想去, 买棵圣诞树放在家里, 装点好了自己看, 肥水不流外人田. 市场上的圣诞树那个多呀. 有小的有大的, 小的只有20公分, 30公分, 大的两米,三米高. 我是北方人, 不喜欢细细小小的东西, 再说了, 家里的客厅从下到上有六米高呢. 得! 就买棵大的. 顺手, 买些小挂件, 什么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小球球呀, 小人儿儿呀, 小苹果呀, 小喇叭呀, 还有些糖呀棒呀什么的. 满满的装了一车. 这棵圣诞树上有1000个五颜六色的小灯泡. 按照说明书, 我装, 我装, 我装装装! 俩钟头, 圣诞树装好了, 电线也接通了. 各式各样的小挂件也挂上了. 可是, 总觉得还不太满意. 树上好象还是空荡荡的. 于是,在家里找, 大小二十公分之内的东西都往上堆. 有原来买的TY Beanie Baby, 有Waterford 水晶挂件, 有中国的内画小瓶, 还有几个中国结. 我土洋结合, 中西结合的这么一搞, 这圣诞树还真象那么个样子. 灯光一开, 漂亮得一塌糊涂. 给自己心情装点棵圣诞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的一塌糊涂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