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今年流行英国

(2004-12-18 22:04:18) 下一个

北京今年流行英国

 

上个月我在北京, 北京正流行英国。

 

英国的舞蹈英国的剧还有英国的音乐在北京刮着一股英国风。我一时兴起,也就去凑了凑热闹。

 

Random Dance 是英国一个舞蹈团的名字,Random Dance 是我在北京去看的第一个英国演出。据说这个舞蹈团全世界几大洲都去过。曾经有过几十万的观众。既然那么多人都去看过了,我不去也说不过去呀。Random Dance 的演出在天桥剧场。

 

天桥剧场离我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但是,现在北京的路呀,真不知道该怎么走。从两广大道开车由西向东,开到该往天桥剧场向右拐弯的地方,成单行线了,不让拐弯了。再往前走,走不过去了。只好再兜过来,重新走过。要不是我去的早,恐怕要等演出完了我才能到达。

 

天桥剧场门口停车的宰人,要九块大洋。

 

天桥剧场门口挤满了黄牛票贩子以及形形色色看演出的人。人们大多穿着讲究,男的都有绅士风度,女的都有淑女姿态。我混在他们当中,象个下岗职工。

 

Random Dance 的场景布置简单,灯光诡异,编排繁杂,舞蹈不着边际,那音乐,就向是在轧钢车间。我不懂,听不懂也看不懂,怎么也看不懂,看到一半,溜出去给朋友打电话:“有牌局吗?”回答道:“快来。”一溜烟跑回去,四个人打牌,去他NND Random Dance 吧。

 

转天,我朋友说,英国剧《喉咙》 “Throat” 反响不错,我们去看吧。 我欣然同意。《喉咙》在中戏小剧场演出。我们到了的时候,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咱大中国就这好处,人多!)票已经是没有了。她说:“阿牛,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搞票。” 我在众多的帅哥靓妹中等着,显得很另类。 很快,她举着两张票来了,楼上一排。

 

《喉咙》只是一个人的表演,有点脱口秀,有点表演,有点杂技还有点音乐。表演者挺卖力,我们看得也很专心。最后,表演者用很浓的英国口音说:“It is bloody freezing.” 观众不管听懂了没有,一起哄堂大笑。 只有我们俩莫名其糊涂, 他们笑什么呀?It is not funny.

 

Lord of Dance – 王者之舞在京城是最热的了。黄牛票炒到一千向上。满大街的王者之舞的广告。好象王者之舞真是舞蹈之王似的。不过,你如果看过 River Dance, Lord of Dance 不看也罢。

 

没有搞明白,北京今年为什么流行英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乂爻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多没回北京了。看来北京人越来越洋,我是越来越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