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wolves

This is a place to organize myself.
正文

How to choose runner shoes (ZT)

(2008-06-17 14:28:57) 下一个
因小白同学的要求,我来抛砖引玉说说我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跑鞋。

step 1) 了解自己的pronation.
pronation分under pronation, neutral,和over pronation.
别想当然的以为自己是neutral.
网上有很多方法鉴定自己的pronation,什么湿脚踩在白纸上,脚并拢找人从后面看你
的腿。
但我觉得最有效的办法是,
光脚站立,然后做跑步的动作,类似弓箭步一样,看你的脚是怎么用力怎么离地的。如
果你是所有脚趾或者小脚趾最后离地(我就是这样),那么你是under-pronator.
如果大脚趾最后离地,那么是over-pronator.
如果离地比较正面,那么就是neutral.

step 2) 在网上找适合你的pronation的鞋的review。
比如这个,Top3 running shoes for underpronators
http://running.about.com/od/runningshoereviews/tp/shoeswunder24.htm
www.runnersworld.com也是很好的网站

step 3) 去local店里试鞋。shoe size应该是比平常的鞋大半号或1号。
我平时穿US7.5的,买跑鞋通常试8或者8.5的。
一定要穿上跑跑。
我这里SA和Dicks跑步就挺方便的。

step 4)最后一步自然就是等deal了。

每个人的腿都不一样,对鞋有不同的偏好,我就很喜欢brooks GTS和mizuno wave
rider,对asics 2120恨之入骨。以前还穿过一些nike,puma,adidas的,感觉都不如
brooks/mizuno/asics这些专门做跑鞋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