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远方《留学恋歌》

原版远方原创歌集《留学恋歌》征友作曲!http://www.liuxueliange.com
个人资料
正文

远方原创歌词:《那里的天空有没有彩虹》

(2007-11-18 17:39:19) 下一个

《那里的天空有没有彩虹》

-写给一个真实的故事

作词:原版远方
(初稿,待修改)


独白:

你就这样突然走了,没说一声再见
留下一个孤独的我,忍受一生的痛

独唱:

太平洋的秋风
吹黄了一个人的街头
没有你的日子,心已入冬
不再留意自己疲惫的面容

你走了,一切成空
再也听不到体贴的问候
我任性,我被宠坏
还没来得及付出全部的温柔

你走了,一切成空
再也感觉不到微笑的轻松
吹过风,我才醒悟
你是我的阳光,我的空气,我的所有

习惯了忙碌,冲淡着孤单的痛
恋上了黑夜,梦中能与你相拥
谁能告诉我 通往天堂的路有没有尽头
谁能告诉我 那里的天空有没有彩虹

―――――――――――
2007年11月18日初稿


摄影:U9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异尔以诗留言!

“咫尺天涯,就是一颗心到另一颗心的距离”!人和人的距离,也许就是心和心的距离!有时可以和客观的距离无关。看不见,听不见的距离,却可以感觉到。。。远远近近,近近远远,就是一种感觉。没有距离的感觉是幸福的。。。

“透支我今生来世一腔的暖,治愈你曾经不曾治愈的伤”!谢谢你的善良!人间自有真情在,而真情能让寒冬变得温暖。

“。。。再多,也写不出当事者心中万分之一的痛,,,)也希望当事者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

再次感谢你深刻,细腻的对诗!

Life is beautiful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谢谢罢了!是啊,灵魂是不朽的!

“从此我将站在你的影子里
在今后的生活中 我不再孤单”

“那是你的
在我的眼睛里,他看到了两个人的眼泪”

很多时候,人也许就是简单地生活在感觉里。痛苦,幸福在自己的感觉里,有时和周围的客观可能无关。

“在善待真实人生的同时,我们也一定不要忘了善待自己!” 这样对得起人生,也对得起自己。。。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韵!这首歌词是写给一个真实的故事!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贝卡和诗!

“星空璀璨点点泪
那有天空不下雨”,欣赏!谢谢你博客里的再制作!
异尔 回复 悄悄话 (一)

当我决定,离开这片喧嚣的水域
你就走了过来,用你温润的目光告诉我
咫尺天涯,就是一颗心到另一颗心的距离

我无语,凝望来来往往的万千潮汐
陷入一种情绪不能自拔
注定,你只是途径我生命中的过客
却在我平整的沙滩上留下了清晰的足迹


(二)

你指给我一个方向,晴天碧海相连处
说那里就是天堂,我空撰两手向往
遍寻不到一张风帆,与命运并驾齐驱


真想再次拥住你的忧伤,地久天长
透支我今生来世一腔的暖,治愈你曾经不曾治愈的伤
感念有时不仅仅是一种奢侈,也是一种笨拙
在此刻,我惟有无语哽咽,泄漏了心中想你的秘密



(三)

月光迢递,月色旖旎
我把向你靠近的步子,抬起又放下,退回原地
万顷潮汐窥破了我那一瞬疼痛的犹豫


还有什么想说不能说?想给无处给呢?
一生生死相逾,苦难和悲痛都无关紧要
可你的距离总是让我想起一些心碎的句子
相思在前,阴阳两地


(昨日看完好不难过,感念着杂七杂八写出以上的字,还没写完,再多,也写不出当事者心中万分之一的痛,,,)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他走了,留给你无限悲伤,“昔日横波目,今成流泪泉”;他走了,带走你所有的快乐,令你“空掩紫罗袂,长啼无尽时”。真有通往天堂的路吗? “上有青冥之高天,下有渌水之波澜。 天长路远魂飞苦,梦魂不到关山难”!

其实,死亡只是肉体的消亡,灵魂是不朽的,一如白朗宁夫人的诗所说:

Go from me. Yet I feel that I shall stand
Henceforward in thy shadow. Nevermore
Alone upon the threshold of my door
Of individual life, I shall command
The uses of my soul, nor lift my hand
Serenely in the sunshine as before,
Without the sense of that which I forbore --
Thy touch upon the palm. The widest land
Doom takes to part us, leaves thy heart in mine
With pulses that beat double. What I do
And what I dream include thee, as the wine
Must taste of its own grapes. And when I sue
God for myself, He hears the name of thine,
And sees within my eyes the tears of two.

舍下我,走吧。我感到
从此我将站在你的影子里
在今后的生活中 我不再孤单
我不再能操纵我的灵魂,也不能
像从前那样 把手平静地伸向阳光
而不感觉到你的指尖
碰触我的掌心 死亡将我们
永远分开 却留下你的心
在我的心房里搏动着双重的声响。
无论我醒着,还是在梦中,你无所不在
正像葡萄和酒溶为一体一样
当我为自己向上帝祈祷的时候
他却听到另一个名字,那是你的
在我的眼睛里,他看到了两个人的眼泪

我认为,生活中的困扰是不可避免的;孤独、寂寞、痛苦、失败;悲愁、病痛、生离、死别,这些都是我们人生必须经受的,因此,善待它们就是善待真实的人生。当然,在善待真实人生的同时,我们也一定不要忘了善待自己!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是真故事吗?
让我们看了如此伤心动容~~~

给大诗人请安~~~~~~~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哪里的天空不下雨
和远方:那里的天空有没有彩虹

秋风秋雨愁煞人
孤独难枕到天明

往日欢笑今何在
踏叶独行寻踪迹

星空璀璨点点泪
那有天空不下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