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态炎凉

(2006-10-29 21:40:46) 下一个
在深圳的一晚上竟然体会了很多新鲜事,真不明白这个城市到底有着怎样的内涵

从酒店出发去吃晚餐,路边很嘈杂,买杂物的小贩们在地上铺一块布就开始做生意,刚刚听到什么风吹草动立刻卷铺盖。就在我有意无意的走马观花时,发觉有人在掏我的裤袋,我猛一回头却见一戴眼镜男子神色镇定的走在我身旁,手里拿一一尺长的-------镊子。一点心理准备都没,这可是我第一次被偷呀!
吃晚饭,发觉路边有一人,面前放一黑包,用粉笔在地上写着“来深圳20多天了,都没找到工作,真饿呀!好心人给点钱让我吃顿饱饭吧!”。仔细一看此人面熟,原来两年多前就在深圳见过此人,连写的都一样。
继续前行,见一女带一眼镜,坐于路边,前边放一张纸“那位好心人给十块钱买车票回家!”。过路人皆默然。

一个城市让人们失去了信任,而且有人欺骗别人的同情,那是什么样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