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兰阁

文学城里一条街,风光雪月映楼台,欲知窗外尘中缘,街坊故事道出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着走着......走进了歌里 (诗)

(2006-11-22 18:38:29) 下一个

 




走着走着......走进了歌里

---- 赠友人

那是一个朦朦烟雨天,
在安大略湖边,
细雨夹在凉风中轻轻飘过,
冰冻了你心中的泪腺。

你漫无边际地徘徊,
在深秋落叶的灵魂上,
在黄昏寂寞的绝望中,
在云影茫茫的困惑里,
在波涛汹涌的堤岸边。

轻轻地,一个声音从空中传来,
“ Don’t give up, You’re loved.”
你侧耳倾听,怔怔地问:
“神呵,这是你吗?”
“ Don’t give up, You’re loved.” ,
你停止脚步,转身回望:
“神呵,你在哪里?”

那是一个小小唱片屋,
在安大略湖边,
音符夹在微风里轻轻飘过,
安抚着你心中的伤茧。

“不要放弃,这只是世界的重量,
当你心沉重的时候,我会为你担当。

不要放弃,因为你想要被听见,
如果沉默包围着你,我将为你打破。

每个人都寻求被理解,
是的,我听见了,
每个人都寻求被爱,
不要放弃,因为你是我所爱的。

不要放弃,这只是你隐藏的伤痛,
你在那里迷失,我必在那里找到你。

不要放弃,因为你会燃烧发光,
如果黑暗遮蔽你,我将光照你。

每个人都寻求被理解,
是的,我听见了,
每个人都寻求被爱,
不要放弃, 因为你是我所爱的。”

你坚定地向着歌声走去,
唤醒深秋落叶的灵魂,
告别黄昏寂寞的绝望,
突破云影茫茫的困惑,
跨过波涛汹涌的堤岸。

你走着走着......
走进了歌里,
留下一片荒烟,
在安大略湖边。 (2006.11.20)

( 注 :Josh Groban 发行了一张新碟《苏醒》,其中有一首歌“不要放弃”每次听到,都想起你,我亲爱的朋友,作诗相赠,别来可无恙?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