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兰阁

文学城里一条街,风光雪月映楼台,欲知窗外尘中缘,街坊故事道出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4年的情意(随笔)

(2006-11-12 18:15:17) 下一个



今天在我的汽车车门内侧的隔层里,发现一本旧黑皮蓝里笔记本,里面记录了几篇两年前写给女儿的信,今天再读起,心潮蓬湃。
2004年,在我的人生里是一个不寻常的年头,我的周围环境发生了很多不寻常的令人费解的事情,可是我用手亲自记录下来的却是这样一段真实的温情。 

99 

我的孩子, 

今天应你的要求,亲自开车送你上学, 返回的时候,我心里对自己的表现真是高兴,觉得自己又做了一件“对”的事情---没有“拒绝”你的要求! 

早晨天气阴沉,下着毛毛细雨。你出门的时候忸忸怩怩,不愿去校车站冒雨等车,你央求我亲自开车送你。我知道你不是不能独自等车,而是不情愿去,想多一些妈妈的关爱。 

我面对你的请求,犹豫了一下。但是还是答应了你-----妈妈真是自私,应该想得远一些,我还有几年可以送你呢?还有几年你还会这样主动的请求?当你需要的时候,我就要快快地给你才对! 

我们新学期做一个新的约定好不好?“向对方说YES!”。当我们都向对方说YES的时候,生活就有了生机! 

我在整理屋子的时候,整理出以前和你父亲谈恋爱结婚时的通信,十多年没有动过,可是昨天决定拿出来重温,因为最近发现人老了,记忆不行了,而且,人在极度压力之下,会扭曲以往的记忆,否定过去,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把我们的思想真实地记录下来始终是好的,美丽的。等你40岁时,也是如此彷徨的时候,读妈妈40岁写给你的信,想必另有一番滋味。你不会中文,就不能一个人读,一定要有人为你读,这样才好,妈妈40岁给你写的信,不可以一个人孤独地读的! 

你的妈妈

 

911 

我的孩子, 

今年是你弹琴的第四个年头,每周一次,我带着你来到ELSA家学琴。每一次,我都坐在你后面的小沙发上,拿着笔记本。弹琴枯燥吗?当然,可是你说,你并不讨厌学琴,就好像我坐在那里等你学琴一样,四年如一日,枯燥吗?当然,但是,我是在那里陪伴你。你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心中对你的爱是通过时光一点一点地流过去的。表面上的ROUTINE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看似枯燥无味,可是,哪一段情意不需要投资呢,亲情也是一样! 

你的妈妈

 

912 

我的孩子, 

周日上午800就起身溜冰是不是太早了?今年秋季、冬季溜冰季节你训练的时间是周四、周日;芭蕾的学习是周二、周五;钢琴在周六。DADDY说,你还要学数学。我就只好将溜冰安排在周日上午了。以前从来没有这么早过,可是实际上早晨最适合运动,中国有句古话:“一日之际在于晨”。我们小的时候,也是清晨起来运动“闻鸡起舞”,现在很多时候,因为“累”“工作压力”等种种原因,我们周末都睡懒觉了。今年秋季是一个新的开始,妈妈奖你一杯TIM HORTONIS的热巧克力饮料! 

你的妈妈

 

919 

我的孩子,

很高兴昨晚可以和你一起看OPARAH的自传。OPARAH有一个悲惨的童年,也没有显赫的家世,可是她奋发向上,凭着自身的努力,成为美国最著名最富有的女节目主持人,她实在是女性的榜样。借着OPARAH的故事,我也可以和你讨论两个我想和你提起的问题:1)什么是sexual abuse2)什么时候女人会怀孕?是的,14岁的孩子也是可以怀孕的。我很高兴能够借着这机会重提sleepover的事情,就是为什么爸爸妈妈不允许你随便在别人家过夜! 

你的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