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现在还有谁后悔出国吗?

(2013-08-07 15:00:00) 下一个

10年前左右,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国内搞得热火朝天,很多人一下子暴富起来了。在海外的人也坐不住了,考虑是否海归的问题。有很多人后悔出国了,有的甚至回流,放弃了绿卡。

进入2010年以后,国内又掀起了一股向海外移民的热潮。不仅是人们有钱了,看看那些坏消息,就知道了。有钱人受不了,穷人也受不了。空气,水,食物,这些关系到人生存的最基本的东西都污染了。过去,人们可以没有精神追求,有钱就行,没想到现在连物质都不行了,再多的钱也买不来健康的赖以生存的东西。

单自己受点罪,糊里糊涂过着也就算了,那下一代呢?为了下一代也是出国的动力。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是双重的影响。

现在出国的人把这10多年赚来的钱又投到移民或者子女留学上了。所以,不用羡慕他们以前发了多少财,他们出国花那么大的代价,赚得钱又吐出了很多,更不用说多在国内挨得那些苦,吃得那些毒,所以和早出国的人打了个平手,比较下来还是早出国好啊。早出国,虽然开始穷了些,难了些,但靠自己多年下来的努力,已经能适应国外的生活,子女也都是国外健康成长。而晚出国,即使有钱,还要重新适应,先补语言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最近还好' 的评论 :高铁和动车短途还是比较舒服的,长途的就不见得了,价格都快和飞机差不多了,还不如坐飞机。
我最近还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8' 的评论 :

我是没有后悔过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我知道最近又三个华人放弃美国国籍,终身教授, 海归了。听说主要是为了争取当院士。

国内问题很多,但这十多年的发展也的确惊人。 回国有没有乘过高铁? 刚看了这个评论, 99%西方普通游客对中国高铁表示惊讶,我下次回国一定要感受感受。

http://www.tripadvisor.com/Attraction_Review-g308272-d1958129-Reviews-China_Railway_High_speed_Hexiehao-Shanghai.html
plum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最近还好' 的评论 : 俺从来没有心理不平衡过,早就看到弊端了才出来的。只有只追求物质的人总是比较来比较去。
我最近还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李子现在心理平衡了。

有个老人曾对我说:“40岁以前别怕,40岁以后别后悔。” :))
登录后才可评论.